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交通资讯

今年镇江将新辟优化公交线路10条以上

2015-02-11 08:47 邓宇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记者从全市运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将推行“守时公交”等更多惠民举措。

去年,全市新辟公交线路8条,优化28条,开通毗邻地区公交线1条,市区开通丹徒大学城进门公交。新购公交车196辆,新增公交专用道10.2公里,新增公交场站8个。拓宽“掌上公交”手机查询服务系统,新建智能公交站台105座。扬中初步完成37个城区智能公交站台选址,在滨江大道、238省道连接线等新辟改造道路新设23对公交站点。

今年我市将优化城乡、镇村公交线路5条以上,发展旅游包车客运、机场班车、节点运输及接驳运输等特色客运业务。积极应对高铁对道路客运的冲击,将部分客运班线延伸到乡镇,错位发展。

今年将开工建设丹阳综合客运枢纽、扬中城乡客运站,完成丹阳滨江新城客运站和句容新客运站附属工程建设。

新辟优化公交线路10条以上,购置公交车200辆,发展旅游公交、定制公交,满足多样化出行需求。推行“守时公交”,在保证首末班准点的同时,提高在途公交车辆准点率。

加快推进农村物流示范点创建,新增2家省级农村物流示范项目。加快推进萧梁物流、惠龙物流、四通物流基础设施建设。

优化金山物流、宏福物流、飓风物流等物流基地的基础设施。鼓励发展清洁能源车船,淘汰老旧运输车辆300辆,拆解高能耗船舶6艘。

我市还将建设市级监控指挥中心,实现对客车、危货运输车、重型载货车、重点场站、重点路段、执法车辆、从业证培训教室等全方位联网联控。建设出租汽车服务中心和出租汽车电召调度平台,实现与火车站广场等重点场站的联网监控,实现监控管理、运力调配、智能叫车服务一体化,实现驾驶员身份识别上岗、在线服务评价系统、电子支付功能,安装车内摄像头,提升驾乘双方安全保障能力。(朱彤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