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口腔医院口腔ct开机仪式 稿件

顾红政园长致欢迎辞

2015-03-15 06:10 费菲

欢 迎 辞

 

尊敬的邵局长、范总经理、全市口腔届的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

我首先代表镇江市口腔医院126名干部职工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多年来关心、帮助、支持口腔医院发展的领导、专家、同仁表示衷心地感谢!

今天是我院CBCT举行开机典礼的日子,标志着我院口腔临床诊断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我院是一所有着近60年建院史的老院,也是全省建院较早的几所市级口腔专科医院之一,经过60年的风雨历程,医院由弱变强,逐步发展成为一所专业化程度高、医疗设备先进、医疗环境整洁、就诊流程合理的现代化口腔专科医院,在医院即将迎来60华诞的日子里,医院率先在全市引进普兰梅卡ProMax 3D锥形束多功能口腔CT,这对推动我市口腔临床诊疗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众所周知,CBCT是当今口腔头颅影像设备中最有前途和实用性的设备。Cone beam (锥形束)CT的应用给口腔及头面部临床领域中的诊断和治疗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它与传统扇形扫CT相比,具有射线量极低、应用范围极其广泛的特点,其一次投照只相当于传统CT的1/30-1/40的放射量, 尤其在患者多为儿童的正畸治疗领域,辐射极低的CBCT相比于传统CT无疑具有极大的优势。其次和传统CT相比,其数据更可在初次重建获得的轴位图像上进行多向、多层面重建及曲面体层重建或三维重建。CBCT检查可为临床医生做进一步治疗设计或术前路径选择提供准确的信息。

而目前我院引进的这款普兰梅卡ProMax 3D锥形束多功能口腔CT更具有智能平板,四刀片式准直器、三关节式机械臂结构以及开放式定位系统等多项专利技术,也是目前唯一可以做到全头颅扫描的口腔CT,除可以常规为口腔临床各科提供影像辅助诊断外,还可以进行种植计划的制定,正颌外科术后患者面部的预判以及多套开放式软件的使用,它的投入使用相信能够更加有力地促进全市口腔医学的学术发展和口腔临床诊断疾病水平的提高。

各位专家、同仁们,我们所从事的口腔医疗事业是一项充满希望的朝阳产业,我们面前的口腔医疗市场广阔而美好,我们全市的口腔医学界同仁正面临着口腔医学发展的大好机遇,今天是我是首台口腔CT落户我院,相信很快会有第二台、第三台口腔CT以及其他的口腔先进设备入户镇江、造福患者,我们镇江市口腔医院将热情的张开双臂与各界同仁一道携手并进,共同开拓,积极探索和创新,努力把最先进的口腔医疗技术、最先进的口腔管理理念、最先进的口腔医疗设备引进来,共同为镇江市的口腔临床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最后再一次感谢大家的光临,谢谢!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