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交通资讯

镇江清明祭扫5条公交专线下个双休开通

2015-03-20 08:37 邓宇

摘要:    清明节临近,一年一度的祭扫高峰又将来临。今年的祭扫高峰将出现在3月28日、29日以及4月4—6日。届时,市公交总公司会加大营运力度,增开5条专线车。

金山网讯 清明节临近,一年一度的祭扫高峰又将来临。去年清明节期间,共有40万人次去栗子山扫墓,据民政部门预测,今年的扫墓人次与去年持平。今年的祭扫高峰将出现在3月28日、29日以及4月4—6日。届时,市公交总公司会加大营运力度,增开5条专线车,交警部门提醒市民避开施工路段,鼓励错峰祭扫。

专线停靠在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

在昨天召开的清明节祭扫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国说,为方便市民去栗子山公墓扫墓,3月28、29日以及4月4日、5日、6日,公交公司在增加通往公墓的公交6路、21路、59路、220路和221路运力投放的同时,仍旧会加大营运力度,增开5条清明扫墓专线车,为市民扫墓出行提供方便。

王建国说,这5条专线的起始站点与去年相同,分别从金山公园、三茅宫公交站、我家山水、党校、迎江路开往栗子山公墓。不过,在栗子山公墓的停靠站点有所变动,由去年停靠栗子山广场改为停靠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另外,迎江桥至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这条线路,不再走长江路,调整为迎江路-电力路-中山东路-梦溪路-运河路-丁卯桥路-谷阳路-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

据悉,此次所有专线的起始站运行时间为8点至14点,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的运行时间为8点40分至15点。所有专线市区8点至11点半的大致行车间隔为15分钟,11点半至14点的大致行车间隔为20分钟到30分钟。专车实行一票制,票价为1元,公交IC卡可以使用。

环山路被设置为备用停车区域

“鼓励群众采用家庭追思会、鲜花祭扫、网络祭扫、踏青遥寄等文明低碳的现代祭扫形式。”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潘志坚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栗子山公墓继续开展“鲜花换纸钱”活动,市民政局购买了2万枝鲜花,祭扫市民可以将手中的纸钱免费换成鲜花,放在亲人的墓碑前。

市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副教导员蒋如翔提醒,因为今年市区有多处路段施工,可能会在祭扫期间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建议有条件的市民避开施工路段,尽量绕行,尤其是避开正在施工的解放南路。

蒋如翔呼吁有条件的市民尽量选择周一至周五的非高峰时间错峰祭扫,尽可能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交通压力。他特别提醒,今年公交专线对栗子山公墓的上下客站进行了调整,和原地点相距四五百米,市民要走人行道,不要横穿马路,以避免意外事件的发生。

今年栗子山公墓附近除了栗子山公墓广场、塔林停车场外,环山路被设置为备用停车区域,供驾驶机动车的市民停车。

对于选择出租车出行的市民,出租车停靠站点临时设置在栗子山公墓专用道与官塘桥路辅道路口南侧50米。栗子山公墓周边会视情况而定,实行适时交通管制。(朱秋霞)

专线一:金山公园-金山路-中山北路-长江路-迎江路-大西路-解放路-南门高架桥-官塘桥路-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

金山公园:首班8:00,末班14:00;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首班8:40,末班15:00。

停靠站点:江南新村、蒜山游园、西津渡、人民街、宝塔路、四牌楼、大市口北站、大市口南站、图书馆、南门汽车客运站。

专线二:三茅宫公交站-朱方路-中山西路-运河路-南门高架桥-官塘桥路-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

三茅宫公交站:首班8:00,末班14:00;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首班8:40,末班15:00。

停靠站点:朱方路、二道巷、牌湾、火车站(北)、协信太古城、原恒顺酱醋厂、运河路公用站、农机公司、解放桥(运河路)、南门汽车客运站。

专线三:我家山水-古城路-东吴路-梦溪路-丁卯桥路-谷阳路-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

我家山水:首班8:00,末班14:00;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首班8:40,末班15:00。

停靠站点:江滨新村中学、象山大道、江滨新村、东吴新村、花山广场、梦溪路、梦溪广场南站、江苏科技大学、青年广场东站、宝塔山公园、金田花园、丁卯桥、谷阳新村。

专线四:党校-桃花坞路-梦溪路-丁卯桥路-谷阳路-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

党校:首班8:00,末班14:00;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首班8:40,末班15:00。

停靠站点:松盛花苑、船艇学院、桃八区、桃花坞路、梦溪广场南站、江苏科技大学、青年广场东站、宝塔山公园、金田花园、丁卯桥、谷阳新村。

专线五:迎江桥-电力路-中山西路-中山东路-梦溪路-运河路-丁卯桥路-谷阳路-公交官塘新城枢纽站清明扫墓专线,沿途按公交21路站点停靠(增加停靠中山桥公交站)。(张欣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