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镇江凡人善举榜单 文明网 凡人善举

志愿者请人为老人理发 理发师上门免费服务

2015-03-22 10:26 耿业宏

金山网讯  昨天,理发师小李专程上门为一位老人理发,这位老人就是家住南山华庭的李奶奶。

昨天下午3点,推开李奶奶的家门,家里已热热闹闹围坐着江苏大学的志愿者。李奶奶是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她的老伴冯先生说,十多年前儿女在上海成家立业了,而他们老两口一直住在镇江。提起这些热情洋溢的年轻人,冯老坦言已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儿女”了。“一年了,自从社区帮我们联系了这些志愿者,他们每个周末都来看望我们。老伴最期待周末的到来,‘儿女’们陪着她唱唱跳跳,我能感受到她的开心。”

天和星城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大学生志愿者和空巢老人结对的方式开展活动已有一年,目前共结对了5户老人。社区和志愿者们称这一活动为“周末家庭”,意在给空巢老人家人般的关怀。

当天,大学生志愿者请小李为李奶奶理个发,小李了解情况后当即表示会上门服务,但不收取任何费用。不一会,小李利落地为李奶奶打理完了头发。(潘云 孙娟)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