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夕阳红系朝霞 市民记者与孩子们共庆“六一”

2015-05-30 01:32 张明

 
 

    今天(5月29日)清晨,南山招隐寺风景区迎来了一群爷爷奶奶级的游客与10名系着红领巾的儿童。在招隐寺的古老牌坊下,有着丰富教师阅历的张秋琴老师向孩子们讲解招隐寺的来龙去脉,历史现状。红领巾们凝神静听后,对游玩南山的渴望倾刻间提升许多,紧接着,他们兴趣盎然的一路向前扑进南山的怀抱。

    这群孩子是李家山小学的3、4、5年级学生,他们全都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数日前,市民记者“美人蕉”小组策划了“六一”期间走进学校,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带去社会的关爱活动安排。在润洲区教育局和学校的帮助下,选定了李家山小学这10名同学参加这次《夕阳红系朝霞——金山网市民记者与孩子们共庆“六一”》活动。

    因为李家山拆迁,李家山小学暂时借用在实验学校冠城魅力之城分校进行教学活动。校门口,看着排成一队等待出发的红领巾们,老平安情不自禁的走向他们,热情的和孩子们一一握手,祝贺他们儿童节快乐。借着共同品尝镇江锅盖面的时机,老平安还饶有兴趣的向孩子们介绍了镇江锅盖面的典故。这些来自湖南、安徽、山东等各地的孩子感觉十分稀奇。增加了他们对了解认识这座文化底蕴十分丰厚的历史名城的愿望。

    在读书台,蔚然成风、顾华琪、美人蕉、昨天再见、好雨等爷爷奶奶级的市民记者,热情地向这10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赠送精心挑选的书籍。中午,夕阳红与朝霞们共进午餐。大家以水代酒举杯共同庆贺孩子们的节日。(市民记者丁於安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