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运粮河畔惊现“土地廟”?

2015-07-08 00:33 张明
 
 

    近日,家住朱方路的市民李女士举报:运粮河畔不知何时冒出了个“土地廟”,每天香火缠绕乌烟瘴气,并追问:“这土地廟合法包?”

    6日上午,笔者冒雨骑车经过金山工商所一直下行二三百米终于看到了李女士所说的“土地廟”。呈现在我眼中的土地廟砖瓦结构,外墙像常规廟宇一样涂滿黄漆,门头上和门两侧分别用红漆写上了“土地廟”和“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几个字。廟门内敬贡着各路神仙;廟门对面是香炉蜡烛台,供烧香拜佛用;土地庙旁边便是运粮河。

    “这土地廟是何时现身的?”我问一途经此地的清洁工和推着轮椅的女士问道。她们告诉我,土地庙的前身是一个弃用的抽水站,由于长期空闲着,一度成了“垃圾箱”,臭不可闻。后来不知谁出了主意将这抽水站改成了远近闻名的“土地廟”,“香火还蛮旺盛的呢”环卫工说。市民纷纷质疑:运粮河畔惊现的土地庙相关报批手续都齐全吗?(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