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银行业满意度评比 活动简报

镇江消费者银行业满意度调查简报第3期

2015-07-23 00:59 费菲

 

 

镇江消费者银行业满意度调查

简报

第3期(总第3期)

 

镇江消费者银行业满意度调查活动组委会        2015年7月22日

———————————————————————

 

志愿者走进企业开展调查问卷

 

 

近日,活动主办方组织了20名大学生志愿者先后走进旅游景区、通讯运营商、私营企业等10多家企事业单位,对部分工作人员进行银行客户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

此次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125份,涉及本地13家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调查结果显示,股份制银行普遍得分相对较低,各大国有银行的品牌优势明显,但在一些共性问题上差评较多,主要涉及营业厅服务质量、服务收费、存款利息等方面。一些被调查客户反映在营业厅等候时间超过30分钟,有非银行工作人员向其推销业务等问题,也有人反映银行没有告知借记卡可取消年费等新规。

这次调查除了重点研究镇江银行业服务质量,也在关注金融产品的研发与创新。活动启动近三个月来,各家银行新推的金融产品和特色服务印象深刻,正被广大市民熟知。

 

新常态下镇江银行业网络舆情集中爆发

 

近期镇江银行业网络舆情突发事件与负面舆情此起彼伏,应接不暇。涉事的两家国有银行和一家股份制银行的相关网络舆情经网络论坛、微博、微信等平台转发后,引起广泛关注。

两则舆情涉及银行帐户安全。7月10日,网上多图反映一家国有银行门口有多人举牌“还我血汗钱”、“挂失和新开业务不在柜面操作”等,网上猜测这家银行“理财经理跑路”等。这家国有银行在网上回复:系“一客户遭遇电信诈骗,存款一万余元被犯罪分子盗取”。

7月14日,有网民发帖反映:其在某国有银行办理的银行卡被他人在境外取现二次,共损失3300多元钱,取证困难。这则境外盗取卡上资金的信息迅速吸引网民眼球。

同样7月中旬,有网友发帖反映其办理了一家股份制银行卡,在第一楼街处柜员机上面居然无法存钱,提示钱箱满了;后到香山华庭处柜员机操作,结果发生吞钞,出来一张存款失败的单据。存款吞钞发生后即电话联系银行客服,结果对方淡定的说由于没有运钞车,要等到下午2点之后才能去那里,拿了钱箱还得去丁卯那边的一个点,然后再回第一楼街的点清点核实。

编后话:随着通讯技术手段的快速发展,每个网民手里都有了“话筒”。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已成为客户抱怨和吐槽的新渠道新平台,网民可以更快更响亮地发声,这比在银行大堂大吵大闹的危害性更大。

当消费者有了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如果夹杂着“王海”式的维权代表,加上自媒体维权渠道,且形成维权群体,一些有理的没理的一并“组团”与银行博弈,恐怕后果会相当严重。

 

 

 

 

 

———————————————————————————

本期抄报:市金融办、市人民银行、市银监局、市银行业协会        本期抄送:市区各大银行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