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交通资讯

公交D1路9月10日线路调整并更名为81路

2015-09-08 18:58 刘长韬
 
  金山网讯 今天(9月8日),记者从公交总公司了解到,公交D1路线9月10日起将改线并更名为81路。

  记者了解到调整后81路将增设颐和家园谷阳路站、谷阳路宗泽路站、江苏大学西门、谷阳路北站、卢家圩、禹山路东站、王家湾7对站点;增设江苏大学北门1个单向站点(往火车站南广场方向),及江大北公交站(起讫站);撤销镇江高职校、汝山(香江世纪名城)、江苏大学中门、江苏大学东门4对站点,及公交江大枢纽站(起讫站);首末班时间调整为火车站南广场6:00-18:30,江大北公交站6:00-18:30,间隔时间为15分钟-20分钟。

  调整后线路走向为:火车站南广场—黄山西路—九华山路—中山西路—中山东路—解放路—正东路—学府路—谷阳路—禹山路—江大北公交站。

 
 
  或许你会好奇D1路的D是什么意思,其实它就是大运量公交车的“大”字拼音首字母。2009年9月22日镇江开通第一条大运量公交线路D1路,主要车型为海格KLQ6140GQ,该车额定乘员为130人,采用无人售票,前、后门上车,中门下车,后门处设有导乘员提供服务。目前,我市已经有5条大运量公交线路,从D1路到D5路。

  记者进一步获悉,近期,公交公司暂无其他线路调整。D2、D3、D4、D5这四条大运量公交线路也不作调整。(金山网记者 耿业宏)

责任编辑:陈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