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政策资讯

镇江市铁路工程建设简报第5期

2015-11-04 00:59 费菲

 

镇江市铁路工程建设

 

简  报

 

第5期

镇江市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10月26日

 

 

王常生副市长现场督查连镇铁路重要节点交地工作

 

10月26日,副市长、市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指挥王常生率市规划局、国土局、市铁路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赴连镇铁路镇江段重要施工节点现场视察调研,对照任务交办会、业务对接会和重难点工程时间节点表明确的要求,督查推进沿线各辖区范围内先行用地和临时用地的交付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铁路指挥部副指挥卜晓放,市铁路办主任、铁路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翟胜勇参加现场调研。沿线辖市区分管领导、铁路指挥部负责人和中铁24局镇江项目部的负责人在现场汇报了交地和工程进展情况。

在镇江新区兴港东路、姚桥路、梁场等施工点,王常生肯定了新区及时与施工单位业务对接到位。他要求主线用地征地费用由翟胜勇负责落实,确保一周内到位;10月底新区完成开工点交地,由经山河负责落实;施工单位临时用地的相关费用自行解决。梁场用地已具备交付条件的立即交付施工,部分水稻田待收割后交付施工单位。新区站落地改高架的建议方案由市政府发函给南京铁路枢纽指挥部。

在京口区所辖的项目部钢筋加工场、金阳路钻桩工点,京口区相关负责人明确保证本月29日交地,王常生表示赞许和肯定。对铁路规划红线穿破村庄(李华村)而面临的拆迁难题,王常生指出,辖区政府要统筹规划,拿出利于群众和长远的整体拆迁方案。对于涉及航道处水上服务区临时用地问题,王常生要求要强化大局意识,要加强对重点工程的支持,本月28日前施工单位与市航道处对接解决方案,确保本月底交付施工场地。

在丹徒区338省道京沪线改线、千里村钢筋加工场工点,丹徒区相关负责人汇报表示确保按序时进度和时间节点交地。王常生要求抓紧落实临时用地上企业用房的拆迁,确保按时交地。338省道施工便道开口问题要尽快与交通、交警等相关部门会商解决。他强调要建立有序的对接机制,施工单位要与辖区地方部门逐级对接,做到扎口管理、指挥有序,防止打乱仗。

在润州区谷阳路桥现场,王常生指出润州区拆迁工作量大,任务繁重,而目前区铁路指挥部运转还不顺畅,一些同志还未进入应有的工作状态,对此要高度重视,迅速整改。

他强调,沿线辖市区和市各有关部门务必从连镇铁路建设的大局出发,局部利益、部门利益必须服从整体利益。要以最高的效率、最快的节奏,克服一切困难,千方百计保证工程重要节点的交地工作顺利推进。

                                                    

报:省铁路办、上海铁路局南京枢纽指挥部。

发:市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市发改委、财政局、环保局、人社局、规划局、农委、城管局、水利局、国土资源局、监察局、住建局、审计局、文广新局、交通运输局、铁路办、口岸办、政府督察室、交通集团、铁投公司(筹),丹阳市、丹徒区、京口区、润州区政府,各辖市、区铁路建设指挥部,中铁24局镇江项目部。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