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交通在线 交通资讯

春运首日车票镇江26日可预订

2015-11-21 08:14 邓宇

摘要:    昨天,有媒体报道今日可预订春运团体票。我市市民是否可以如愿?针对市民的疑问,记者昨天与镇江火车站取得联系获悉,团体票提前预订主要是南方一些大城市推出的优惠政策,我市并没有相关举措。市民如要预订春运首日车票,最早也要在本月26日才可预订。

 金山网讯 昨天,有媒体报道今日可预订春运团体票。我市市民是否可以如愿?针对市民的疑问,记者昨天与镇江火车站取得联系获悉,团体票提前预订主要是南方一些大城市推出的优惠政策,我市并没有相关举措。市民如要预订春运首日车票,最早也要在本月26日才可预订。

据了解,春运团体票预订是针对南方等外来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大城市的一项优惠举措,其条件包括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此外5名及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自行组成团体也可进行预订,同时预订团体票还要有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等相关要求。

记者了解到,对于许多市民或在镇打工的外来务工者来说,许多人还没想好元旦小长假如何安排,更不会想到两个多月后的春节假期的出行要提早安排了。镇江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铁路最长预售期为60天,去年春运前铁路部门将网上和电话预售期调整为60天,并持续至今。

2016年春运时间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根据60天预售期,11月26日将可以网购和电话预订1月24日春运首日车票,如果市民欲抢购春运首日的车票则需要有所准备。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铁路总公司关于春运售票的公告还未公布,但是根据往年经验,提前60天发售的车票仅限图定旅客列车,春运临客列车会在随后根据情况排定后发售。而且考虑到部分务工人员难以提前较长时间确定返乡日期,铁路部门会使用临客列车车票票额以及学生票的剩余票额,用来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

据了解,春运票开售只是春运售票的开始,之后车票会越来越紧俏。每年春节前几天的车票最为抢手,因此2016年春运的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2日至2月7日,长途车票的高峰预计在2月5日左右,中短途车票最高峰预计在2月6日至7日。对于我市广大市民来说,最佳的预购票抢票时间应在今年12月2日至12月6日。(臧博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