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工行私人银行启动家族财富管理服务

2016-03-23 01:19 包建华

摘要:记者从3月22日在上海举行的“君子伙伴,与智同行”家族财富管理论坛上获悉,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已经正式启动家族财富管理业务

    记者从3月22日在上海举行的“君子伙伴,与智同行”家族财富管理论坛上获悉,中国工商银行私人银行已经正式启动家族财富管理业务,依托工商银行集团整体的服务优势,打通金融、法律、税务、家族传承、子女教育等全球顶尖资源,根据客户在财富传承、融资需求和惠普公益等方面的需求,提供基金受托服务、财富传承服务、投资顾问服务、限额融资服务、跨境咨询服务、金融咨询服务和事务管理服务等一揽子的家族财富管理解决方案。

    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马健表示,家族财富管理服务就是为了解决超高净值家族对资产管理的服务需求,包括巨额财富如何投资,家庭财产如何管理,家族和企业如何分离,财富传承如何规划以及庞大家族如何治理的问题。对此,工银家族财富管理服务定位于财富管理的服务集成商,致力于汇集所有家族财富管理机构,共同打造财富管理平台。

    在具体运作上,工银私人银行将通过在上海自贸区注册的工银家族财富(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采用备案制契约型基金模式为合格私人银行客户组建家族财富管理基金,每支家族财富管理基金独立建账运行和托管。为此,工银私人银行引进了国内外最专业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及增值服务机构,充分运用国际著名家族的财富管理理论实践研究成果,实现家族财富的保值增值、跨代传承、风险隔离和财务优化。

    香港中文大学会计学院与金融系教授、经济及金融研究所主任范博宏在论坛上指出,家族财富管理不能轻视代际传承中的价值观传承。通过研究成功传承了百年以上甚至千年以上的企业,他发现成功的家族都做到了两件事:一是都建立了非常稳固可传递的价值观体系。二是他们都有能凝聚每个企业的相关人群的治理体系,让家族成员和员工同心协力,长期为事业的发展而尽心努力,并因此得到满足。因此价值观是家族的特殊资产。而在家族企业的四度空间中,价值观传承难恰恰是当下中国家族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

    马健总经理表示,工银私人银行完全具备推出家族财富管理业务的条件,现在启动可谓是水到渠成。工银私人银行具有优质的客户基础,2015年末客户数已突破62000人;具有强大的投资管理能力,通过大类资产配置和MOM管理模式,资产管理规模突破万亿;开展了近千户一对一专户服务,深入了解客户需求与风险偏好,积累了个性化服务经验。同时,工银私人银行具有强大的投融资综合服务能力,已建成客户金融资产统一视图项下的资产负债管理平台,实现投融资一体化。更为重要的是,工银私人银行以知行合一为宗旨,打造了一支知识丰厚、实践过硬的精英财富顾问,可以为服务高净值客户源源不断地输送人才。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