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互联网会客厅 直播摘要

关于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考试问题?

2016-04-25 16:57

关于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考试问题?

中央文件我们正在学习,最近省人社厅也在研究制定我省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考试不作统一要求政策。

多年来,我省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考试的要求一直在探索和改革。目前,许多专业已经不作外语考试要求,包括中小学教师、社区卫生、农业技术、工程、会计、经济、统计、审计、群众文化、艺术、工艺美术、文学创作、卫生系列的临床中医药、民族医药、图书资料系列的古籍整理专业、文物博物系列的历史时期考古专业等各系列,对于已经取得硕士及以上学历、在县(不含县)以下基层单位工作、市(厅)科技进步三等奖及以上获得者、年龄50周岁以上和外语大专以上学历、因公出国通过外语考试并在外学习、在国外工作1年以上的人员,也不需要进行外语考试。

对于计算机考试要求,目前对如下情况也不作要求,已经通过全国软件水平考试人员、获得计算机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留学回国人员、申报艺术系列、申报群众文化系列、申报从事传统工艺美术的专业技艺人员。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省厅要求及时将最新政策向社会公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