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工行成功承销境内首支绿色企业债券

2016-04-27 16:33 包建华

摘要: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成功为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了首期25亿元绿色企业债券。这支债券是境内首支绿色企业债券,也是我国商业银行第一次承销绿色企业债券,进一步拓展了企业的绿色融资渠道,对我国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成功为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了首期25亿元绿色企业债券。这支债券是境内首支绿色企业债券,也是我国商业银行第一次承销绿色企业债券,进一步拓展了企业的绿色融资渠道,对我国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工商银行在此次债券发行工作中担任联席主承销商和综合融资协调人,充分发挥了专业的市场研判能力、产品创新能力以及多层次的销售渠道优势,以债贷组合等组合融资的方式为企业发行债券并安排相应贷款,有效地拓宽了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和“绿色金融”理念,早在2007年就在国内同业中率先制定实施了“绿色信贷”政策,绿色运营,致力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加大对环境友好型、节能环保型优秀企业和优质项目信贷支持,退出能耗高、技术工艺落后、产能过剩等企业,有效推动了全行信贷结构的“绿色调整”。截至2015年末,工商银行在生态保护、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和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经济领域贷款余额约9153亿元,占公司贷款余额的13%,贷款增速高于同期公司贷款增速9.3个百分点。从具体投向来看,重点支持了绿色交通、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等领域,在工业节能节水环保项目、资源循环利用以及节能环保服务等领域贷款余额也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与此同时,工商银行主动适应直接融资快速发展的趋势,充分发挥集团债券承销、金融租赁、投资银行全链条、多牌照融资业务体系优势,多渠道多途径支持绿色经济的融资需求。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