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南京银行走进社区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

2016-04-28 02:36 包建华

摘要:4月24日,南京银行镇江分行走进江山名洲社区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现场手把手的传授居民“新版百元大钞识别”、“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技巧。

   

    4月24日,南京银行镇江分行走进江山名洲社区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现场手把手的传授居民“新版百元大钞识别”、“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技巧。

    该行多名工作人员组成金融知识宣传小组,现场设置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放置自制的反假币防诈骗的宣传折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讲解的形式,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互动咨询,“零距离”的为大家宣传人民币反假知识,并介绍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

    在假币识别具体讲解上,工作人员采取真假币对比的形式,按照真假币对照、手感触摸、水印观察、紫光检测等鉴别程序,介绍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并为大家演示“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识别方法,对残、损、污币如何兑换也进行了一定的讲解。社区居民们通过该行工作人员“面对面”答疑解惑、“手把手”讲解鉴别技巧的方式,加深了对人民币防伪特征的直观印象。此外,针对近期各类高发的电信诈骗,工作人员讲解了几则真实的诈骗案例,将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和特点,预防电信诈骗的主要方法向大家进行一一讲解。同时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不要轻易泄露个人身份信息和银行账户、密码等。更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汇款或按照别人的提示在ATM机上操作。

    最后,工作人员又现场与到场居民进行互动问答,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将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发放给参与互动的居民。生动活泼的形式加深了大家对各类金融知识的印象。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