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市房产登记管理中心 房产新闻

全市房地产存量1300万平方米

市区去库存化周期降至16.5个月

2016-04-29 08:10 邓宇

摘要: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1至4月,全市房地产销售面积达2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67%。

 金山网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1至4月,全市房地产销售面积达2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67%。

市住建局局长谢继步介绍,全市目前共有房地产存量130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用房900万平方米;市区房地产存量约500万平方米,住宅用房300万平方米。截至2015年底,全市房地产去库存化周期需要22个月。

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房地产去库存后,我市提出去库存的具体措施主要包括:加大拆迁征收力度,释放刚需;实行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调控土地的供应,规定以辖区为单位,当辖区的去库存化周期大于15个月时,停止供应;政府出台了鼓励购房政策,凡是购买首套房的、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的,都给予政府应纳契税补贴;拉动广大的农民工进城落户,农民进城购房。

“到今年4月底,全市房地产的去库存化周期已经降低至18个月,市区降到了16.5个月。我们完全有信心完成人代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努力把房地产去化周期控制在15个月以内的目标。”谢继步说。(记者 孙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