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宣传部会客厅 工作实录图片切换

市城管局典型案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2016-05-20 00:33 辛玥

一、上报单位:市城管局

二、案例描述: 2009年在我市启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过程中,许多网友因为媒体负面报道,反对项目的建设。网友“丑乞丐”在“就我市甸上建垃圾焚烧发电厂”投票帖,点击率超过30万次,参与讨论的贴子达到4000条,外部的压力给项目启动带来了一定影响。市城管局转变以往的思维模式,主动出击。一是积极应对,变“堵”为“疏”。 第一时间迅速反应,抢占舆论阵地。主动上网发贴引导,就网友关心的问题一一详细进行解答。我局多次约请知名网友、市民督查员以及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与网友“面对面”对话,听取网友意见,解答网友疑问,获得了网友的好感。二是整合力量,形成合力。面对舆情我们及时调动和整合各方力量,积极与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加强联络,做好应急预案,建立稳定、顺畅、高效的沟通渠道,形成应对危机的合力。三是实地参观,消除误解。组织网友、市民和媒体记者实地参观已投入使用的垃圾焚烧发电厂,通过参观和走访当地的群众,消除了大家的误解。通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掌握话语权,有效提高政府部门在处理重大网络舆情中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三、网贴摘录:

官方回复

 

 

与网友进行座谈

网友参观常州垃圾焚烧发电厂举行环评听证会

 

http://fs.zhenjiang365.cn/bbsatt/day_100105/wKy7+LfZydW3og==_pgOV4oh3pGLo.jpg

四、建成后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责任编辑:辛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