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每座下穿立交、涵洞都有“主”

积水深度超过27厘米,车辆人员禁行!

2016-06-01 10:20 刘长韬

金山网讯 昨晚11时30分,结合城区防洪联防指挥部和市水利部门的雨情实时监测,市区累计降雨量为12毫米。设在市排水管理处会议室的城区防洪联防指挥部灯火明亮,各相关部门派员值守,做好有可能到来的强降雨的应急防范。

昨晚的值班人员、市排水管理处党总支书记李苏勤不时推窗看雨情;鼠标点击电脑查看市区珍珠桥、黄山铁路涵洞实时监控时,耳朵也注意听着雨声。他告诉记者,这是我市迎来主汛期的第一场大雨,也是城市排水设施开始接受真正考验的第一天,必须做好各项应对。“从目前的情况和数据看,城市西区和东区雨量不均匀,西区下得更大一些。”李苏勤说。

昨日,市城区防洪联防指挥部连续发出两道紧急通知。一是做好5月31日至6月1日这场强降雨的应急防范工作,二是进一步明确城市下穿立交、涵洞等危险内涝隐患点防汛责任主体。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市城防指确定:丹徒区政府负责辖区内长香路东大道沪蓉高速下穿通道、沪蓉高速高资铁路下穿涵洞、经十二路铁路涵洞和辛山公路等防汛工作;镇江新区管委会负责辖区内智慧大道下穿立交、龙泉立交、坦王立交、赵声路铁路下穿、港南路与银山南路下穿隧道、港南路与周章路下穿隧道等防汛工作;市排水管理处负责主城区内珍珠桥铁路涵洞、黄山铁路涵洞等防汛工作;市交通运输局负责观音山隧道、六角桥下穿通道、左湖立交互通等防汛工作;市交产集团负责官塘桥路莱山隧道、官塘桥路谷阳路隧道下穿通道、S338省道220K+400m处下穿沪宁铁路桥涵等防汛工作。

对于这些易淹易涝的源点,市城防指特别要求责任单位强化应急处置。在强降雨期间,必须配足配齐应急抽排设备、抢险物资、围挡和救援设备,安排专人现场值守。现场人员应在预警信息发布后或突发强降雨需要紧急处置时,及时赶赴现场,负责应急排水、现场管控、交通管制和应急救援等相关工作。

一旦积水深度超过10厘米时,实施预警预报,开展应急处置;当积水深度超过27厘米时,实施交通管制,下穿通道两侧设置围挡设施,禁止所有车辆、人员通行。

各责任主体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度,工作人员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掌握电子水尺读数和视频图像,确保监控设施运行正常,动态掌握了解雨情、汛情和积水深度,并加强与市城防指的联络沟通,及时报送应急处置等相关信息,形成及时高效的应急联动机制。(记者 翟进)

责任编辑:刘长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