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焦山路中段二期征迁顺利

征收政策好 搬迁工作细

2016-06-13 10:21 刘长韬

金山网讯 端午3天小长假,象山街道焦山路中段二期、周家庄城中村改造地块征收项目部的近50名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继续加班加点推进征迁工作。记者昨天下午从项目部获悉,该项目总搬迁面积4.67万平方米,共涉及118大户。截至目前已签约102大户,完成工作量的86%。

“今年的搬迁政策好!我的老房子有400多平方米,签约后拿了3套房子共300多平方米。而且提供现房安置,第一天签约,第二天就可以搬入建成小区,不需要找房子腾仓,居住环境得到改善,生活质量提高了,感觉很开心。”率先签订搬迁协议的象山街道周家庄2号村民殷玉琛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老殷家四代同堂7口人,搬迁中同女儿女婿分了户,所选3套现房面积102-138平方米不等。小区周边有菜场、学校、银行、超市等配套设施,出行便利。

焦山路中段二期北起禹山路,南至老山路。建成通车后,将与此前建好的焦山路北段、中段一期和在建的南段无缝对接,成为主城东北部重要的南北向通道。象山街道项目中心主任聂俊介绍,在市城建集团的支持下,他们为被搬迁户提供象山花园和米山雅居两处安置房,先现房安置后拆迁,受到村民的普遍欢迎,整个动迁工作有序推进。按计划有望本月底结束。

“焦山路年底要通车,搬迁时间紧,任务重。”聂俊介绍,象山街道全力服务市重点城建工程,从各部门和社区抽调精干力量,分成10个动迁小组,从4月下旬开始与村民洽谈。动迁人员开启“5+2”“白+黑”工作模式,利用被搬迁户休息时间和节假日,多次上门入户耐心细致做工作,为此很多人嗓子都哑了。而且大家本职工作不丢,单位和动迁现场两头跑,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至今没有休息一天,有人感冒发烧,仍带病坚持工作。

上夜班的村民刘师傅,晚上10点多才能下班。动迁人员小刘白天忙别的户,等刘师傅下班再上门洽谈,最迟谈到次日凌晨5点。经过几轮推心置腹地洽谈,刘师傅如愿签约。有一户户主在新西兰,家人也已搬出该村,动迁人员通过邻居和其他社会关系,历时一个月终于联系上身处异国的户主……据了解,象山街道动迁人员都经过专业培训,持证上岗,动迁中严格执行政策,夜谈释疑,公平补偿,将心比心,和谐征迁,得到了被搬迁村民的理解和支持。(孙昊 尹艳 方良龙)

责任编辑:刘长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