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润州山路七幢危楼居民积极配合拆迁

进场一月多,154户居民喜签协议

2016-06-17 09:26 邓宇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金山街道润州山路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带上夏令慰问品来到拆迁征收工作组,向连日奋战在一线的拆迁工作人员表达谢意。记者了解到,此次工作组进场对润州山路7幢危楼进行拆迁,广受欢迎。居民们积极配合,表达了强烈的拆迁意愿,截至昨天,共有154户居民喜签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占到拆迁总户数的70%。

社区老党员汤德强告诉记者,润州山路这7幢老楼均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建成,由于房屋质量较差,近几年出现严重质量问题。各楼相继出现墙体剥落、外墙严重开裂、渗水等情况,楼顶落下的水泥块多次砸坏车辆,险些造成居民受伤。2013年4月,随着太古山片区1号地块征地拆迁的顺利展开,居民们的拆迁愿望更加强烈,但7幢危楼属于2号地块,拆迁迟迟未动。在街道社区积极努力下,今年5月初,拆迁征收工作组正式进场,居民们拍手称快。

润州山路社区党总支书记干华锋告诉记者,为了保障7幢危楼征地拆迁的顺利进行,此次进场的拆迁征收工作组阵容强大,包括金山街道、民政、财政、统计等6个部门和单位的业务骨干参加,连日来工作人员顶着酷热,不分白天黑夜逐一入户洽谈,令居民感激不已。

像汤德强这样的10多名老党员不仅起到带头作用,还积极参与到具体工作中,为工作组挑担子。看到拆迁工作人员如此辛苦,加之“七一”即将来临,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们于昨天下午自发组织来慰问,他们送来了西瓜、水蜜桃、蚊香等夏令慰问品,以表达谢意。

自工作组进场拆迁以来,7幢危楼的居民们积极配合,截至昨天220户居民已有154户喜签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今年80岁的梁殿梓老人开心地告诉记者,他与小儿子一家祖孙三代住在这里,签下协议后,很快拿到了补偿款,如今全家人准备在润州花园附近购置一套二手房,这样与两个女儿的家靠得更近,更加方便往来了。

拆迁征收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拆迁工作进展顺利,签约户占总拆迁户数的70%,未签约户主要包括没有联系方法的空关房户、家庭成员意见分歧的居民户、对补偿费用存在较大争议的居民户等,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协调处理中。此外少数拆迁户因异地工作等原因,一直未能具体洽谈,工作人员都尽最大可能提供便利。

据了解,润州山路7幢危楼的征地拆迁政策共有货币安置和房屋产权调换两种方式,安置房的具体地点包括新城花园、象山花园、九华山庄、金山水城等小区,签订协议的许多居民已经喜领新房钥匙,很快他们就能如愿住进新居。(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