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镇江市政协经济二组视察重点城建项目

2016-06-23 08:13 邓宇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市政协经济二组组织委员视察调研今年我市部分重点城建工程项目。

政协委员先后来到江二社区和市餐厨废弃物及生活污泥协同处理一期项目现场,了解社区海绵城市改造情况和餐厨废弃物协同处理项目进展情况。

江二社区海绵城市改造工程,涉及江二社区102—111幢及停车场区域,包括低影响雨水系统改造、管线下地、楼道出新和建筑墙面、屋顶保温节能改造。工程建成后,不仅有效解决强降雨产生的内涝问题,又能提升小区绿化水平,美化小区环境,改善居住环境。市给排水管理处负责人指着小区内的雨水花园告诉委员,这里的雨水花园都下陷1米左右,里面的土壤混入了特殊介质,每个花园里还设置了快速排水管道。

今年以来,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已完成投资4.06亿元,其中,朝阳小区、置业新村等8个子项目完成,茶山小区、三茅宫二区等28个子项目全面进场施工。

镇江市餐厨废弃物及生活污泥协同处理一期项目的设备正在调试中,月底就可以投入运行。据了解,一期项目建设规模为260吨/天,其中餐厨废弃物140吨/天,生活污泥120吨/天,餐厨废弃物收集范围为镇江市主城区及丹阳、扬中和句容三个辖市。生活污泥服务范围为镇江市城区的征润州污水处理厂、京口污水处理厂和丹徒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

委员们希望重点城建项目加快推进,在全力以赴攻项目的同时确保城市运行安全。

市政协副主席卢章平参加活动。(沈春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