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海绵镇江会客厅 直播摘要

老小区进行海绵改造后,为什么绿化面积反而比以前少了

2016-06-28 02:15

问题:老小区进行海绵改造后,为什么绿化面积反而比以前少了,景观效果反而比以前差了?

答:老小区由于建设年代早,都没有考虑私家车的停放问题,在海绵城市改造中,听取社区、物业和绝大多居民意见时,停车是第一述求,在与社区沟通方案时,关心的是增加了多少停车位,甚至,一些小区改造提出300-400个停车位的明确要求。因此,在海绵改造中,解决居民停车也是一个重要的工作内容,在保证了停车的情况下,相应绿化面积就降低了。

小区的绿化效果是海绵改造的一个重点,我们有专门的景观设计单位进行设计,确保小区的景观效果。

现在,群众反映改造后的小区景观效果不比以前,有一些误区。第一,我们选择的小区景观本身并不好,存在失管失养、病树、枯树大量存在,地被疯长或缺失等现象,改造后的景观将好于改造前;第二,景观改造没有完成前,影响了整体效果,刚刚种植的小区,效果比不上原有小区多年生长的大树景观;第三,虽然我们在改造中,注意保留小区内大树,但因为停车场建设、道路拓宽、管线施工,一些大树进行了移植,树木数量的减少影响了整体景观,刚种植的树木经过修剪,整体效果差;第四,部分群众的阻挠,一些设计的苗木不能种植,比如改造中某小区,由于居民反对,29棵大树一颗都没有种下去;第五,适应雨水花园等高透水性的苗木不多,花果类少,草类多,景观性差,这是海绵试点中将需要提高的内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