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环保在行动 动态报道

夏锦文赴润州督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

2016-07-18 08:09 邓宇

摘要:    时间过半,“生态镇江提升年”成效如何?15日上午,夏锦文赴润州区现场督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

 金山网讯 时间过半,“生态镇江提升年”成效如何?15日上午,夏锦文赴润州区现场督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民生大事,把环境保护作为重要责任,严密生态环境保护的制度性安排,采取强有力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

关停、搬迁污染企业是我市西南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八大系统工程之一。韦岗片区三面青山环绕,下有温泉涌流,但长期以来却因资源消耗型的发展模式给生态造成巨大破坏,成为良好生态和环境问题并存的地区,必须下大决心、用硬措施解决这个问题。自工程实施以来,润州区韦岗街道已关停并拆除污染企业28家,润扬水泥厂是其中关停的最大企业。在已经关停的润扬水泥厂现场,夏锦文对街道迅速贯彻整治要求、坚决采取关停措施表示肯定,并询问当地负责同志,“现在还有新开采的吗?”“有什么措施防止整治之后死灰复燃?”他指出,要把生态保护作为守土有责的应尽之责,层层压实责任,实行环境问题“零容忍”,干部失职必问责,坚决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既要顺应群众期盼,又要依靠群众参与,发动群众共同监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现问题及时举报、有报必查,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

在西南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船山矿完成环境整治项目10项,回填土方和覆土11.8万立方米,采场边缘绿化5万平方米。在现场察看船山矿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后,夏锦文强调,企业要有担当精神,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一项重要的社会责任,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不忘环境保护,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在生态文化项目东山文化园现场,夏锦文详细了解当地历史文化和现状,并听取有关规划情况的汇报。他强调,生态是最宝贵,也是不可再生的资源,一定要倍加珍惜、谋定而动,在加强保护的前提下,以宽广视野和时代眼光科学规划、精心建设,突出生态为底色、文化为灵魂,更好地展现历史文脉和时代特征。

“一湖九河”水环境整治,是我市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雨过天晴,整治后的四明河两岸更加郁郁葱葱。四明河整治工程作为官塘片区水系及绿化景观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市交通产业集团投资建设,利用原有地形及周围景观,加强生态修复与保护并取得显著成效,放眼望去,一个山清水秀的新城框架已初步展现。夏锦文在现场充分肯定整治成效和可喜变化,强调要按照建设现代山水花园城市的目标,把生态领先、特色发展的文章做足,尤其要在环境整治上,不断让人民群众看到新变化、增强获得感。要注重整治与管理两手都要硬,加强日常管护和景观绿化,确保水清、路畅、景美,描绘好山水人和谐相处的新画卷。

市领导李雪峰、雷志强、詹立风参加了这次督查推进工作。(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