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手机信用卡业务增长势头强劲

2016-07-18 19:39 包建华

摘要:今年以来,随着苹果、三星等智能手机厂商相继在国内推出移动支付服务,商业银行的手机信用卡业务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

    今年以来,随着苹果、三星等智能手机厂商相继在国内推出移动支付服务,商业银行的手机信用卡业务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以最大的信用卡发卡行中国工商银行为例,截至上半年末该行手机信用卡发卡量已超过百万张,并实现了对苹果手机、三星手机以及其他安卓手机的“全覆盖”。

    手机信用卡业务的强劲增长,首先得益于其强大的功能以及高度的便利性和安全性。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的手机信用卡在国内首度运用Token(令牌)技术,通过工商银行云端服务器与客户手机APP的实时交互,快速完成云支付信用卡在客户手机端的发卡交易、密钥下载、身份验证等过程。这是全国第一款由商业银行自主发行的,真正基于手机,实现线上线下支付的全功能移动支付产品。开创了即时需求、即时响应、即时解决的新型服务模式,全面支持线下“近场”挥卡支付和线上“远场”一键支付,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安全、时尚便捷的移动生活新体验。在安全性方面,工商银行的手机信用卡应用了当前全球前沿的NFC、TSM(可信服务管理)、Token(令牌)技术,通过云端加密或将卡片信息存储在手机SE芯片中,使手机信用卡属于芯片卡范围,再搭配该行信用卡24小时不间断的实时可干预风险监控系统,实现了高级别的安全保障。

    与此同时,各家商业银行也将手机信用卡视为进军移动支付市场的重要产品,在促销上投入了大量资源,推动了相关产品的快速普及。以工商银行为例,在今年5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成功办理手机信用卡的客户可以减免白金卡1年年费,减免金卡和普卡5年年费。客户使用手机信用卡消费每月可享受一次单笔消费满30元返现30元的优惠,每月14万份,先到先得。此外,持工银手机信用卡还可享受星美影院16元观影、呷哺呷哺满50立减10元、太平洋咖啡免费升杯等优惠。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