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交通局 争当金牌驾驶员 先进事迹

的哥捡五万现金如数交还失主

2016-08-02 10:00 刘长韬

摘要:  7月31日夜晚,携带50000元现金外出办事的丹阳乘客洪先生将这笔巨款落在了出租车副驾驶座位上。幸运的是,丹阳出租车司机聂林捡到后,当即上交丹阳市出租办。

金山网讯 7月31日夜晚,携带50000元现金外出办事的丹阳乘客洪先生将这笔巨款落在了出租车副驾驶座位上。幸运的是,丹阳出租车司机聂林捡到后,当即上交丹阳市出租办。最终,在丹阳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出租办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聂师傅将50000元现金还给了洪先生。昨天的采访中,笔者了解到,如果仅靠在丹阳开出租车,这笔大额现金,聂林辛苦一年都未必能挣得回来。

7月31日晚上8时许,丹阳市民洪先生从该市开发区恒大名都附近,乘坐的哥聂林驾驶的出租车前往丹阳锦尚名都小区。约5分钟后,洪先生抵达目的地。

洪先生下车后,有两个去丹阳火车站的乘客上了聂林的车,其中一名乘客坐到了副驾驶位置上,另一名则坐在后座上。聂林发动车辆,向丹阳火车站驶去。但车子开出后不久,聂师傅发现副驾驶座位上有一个黑色的手包。

“刚才这个乘客上车时,手中并没有拿着手包,这手包肯定是之前那位乘客丢下的。”想到这,聂师傅便警惕的拿过手包暂作保管。一会儿,两名乘客在火车站下了车,聂师傅打开手包一看,顿时吃了一惊:里边竟然装着50000元现金!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现金,真是吓了一大跳,以至于当时一下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面对这50000元现金,聂师傅顿时有点手足无措,思考了一阵后,他决定先试着寻找失主,如果找不到,就上交丹阳市出租办,请工作人员帮助寻找失主。

“我首先回到锦尚名都附近路段,看失主是否在原地等候,要是在的话,我赶紧把钱还给人家。”聂师傅说,“人家带这么多钱出门,肯定有大用处,一下子丢了,肯定急死了!”他等了几分钟,没有见到失主。就在他准备前往丹阳市出租办时,车载语音器内传来失主急寻手包的信息。于是,聂师傅一边把情况反映给了出租办,一边驾车向出租办疾速驶去。

原来,在聂师傅寻找失主的同时,巨额现金失主洪先生也在紧急寻找自己所乘坐的出租车。当晚9时许,洪先生来到出租办,在核实身份后,取回了自己丢失的50000元现金。

采访时,朴实的聂林告诉笔者,此前,他在运营过程中也曾捡到过不少钱物,每次都上交出租办,毕竟别人的钱拿着“烫手”,“但像此次这么大笔金额的现金,还是第一次捡到”。(朱美娜)

 

责任编辑:刘长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