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首届江苏航空体育旅游季 新闻图片

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办

2016-08-08 18:54
    4月26-27日,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航空行指委”)成立大会在江苏省镇江市成功召开。教育部职成司黄辉处长、镇江市曹丽虹副市长等领导到会,祝贺航空行指委的成立。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航空行指委主任委员刘井宏出席大会并讲话。航空行指委委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相关职业院校及航空企业的150名代表参加了大会。航空行指委于2015年6月8日由教育部批准,为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和培训工作提供咨询、指导和服务。
    航空行指委成立大会由航空行指委秘书长单位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航空行指委副主任委员周彬主持。会上,镇江市曹丽虹副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欢迎各地方代表来到美丽的镇江;教育部职成司教学与教材处黄辉处长宣读了教育部关于航空行指委成立的通知,祝贺航空行指委的成立并对航空行指委工作提出了希望;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行指委主任委员刘井宏宣读了航空行指委组成人员名单并为委员颁发聘书;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行指委副主任委员赵忠良宣读了工作报告,介绍了航空行指委的成立背景、前期工作及运行机制;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行指委副主任委员刘建超宣读了2016年工作计划与航空行指委工作细则,明确了2016年的工作计划,规范了航空行指委及其下设各专业指导委员会的工作,确保了工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与专业化,为航空行指委未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行指委副主任委员关云飞公布了专业指导委员会设立方案,方案确定航空行指委下设9个专业指导委员会,共计13个对应专业。2016年,航空行指委工作将集中在加强组织及制度建设、加强专业体系建设、举办技能大赛、开展课题研究、开展师资培训及顶岗实习、开发航空职教教材等方面。最后,刘井宏进行总结讲话,指出要把握形势,深刻认识成立行指委的重要意义;要明确任务,不断提升行指委的指导能力和水平;要齐心协力,共同做实行指委工作。希望大家集思广益,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探索实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齐心协力,不断丰富工作内容;开拓进取,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把航空行指委的工作推向深入,加快推进现代航空工业职业教育的发展,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由航空行指委和镇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与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以“中国制造2025与航空职业教育专业发展”为主题的首届航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论坛与成立大会同期举办。论坛由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刘柱副总经理主持,来自中航工业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中航工业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相关航空职业院校及企业的领导、专家及学者围绕“中国制造2025战略与航空人才需求”以及“航空职业教育专业创新建设交流”等做出了精彩报告。 会后,与会嘉宾和代表共同参观了航空产业园,参观企业包括飞瑞航空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菲舍尔航空部件(镇江)有限公司、镇江大路通用机场、航天海鹰(镇江)特种材料有限公司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