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李家山二区进行老小区改造

化粪池堵塞等问题将彻底解决

2016-08-10 08:37 邓宇

 

金山网讯 今年5月24日,京江晚报报道了李家山社区广厦新村由于年久失修、化粪池堵塞、落水管老化等问题已经纳入今年镇江市区老小区改造工程计划。近日,施工方已经进场作业,建设地点位于李家山二区、广厦二村,施工工程项目主要包括道路、排水、景观、绿化及零星建筑等工程。

昨天记者来到李家山二区看到,虽然天气比较炎热,但是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进行施工作业,部分楼房的落水管已经更换完成。项目负责人绪广伟告诉记者:“我们施工队是7月11日进场的,施工工期按照完成招标范围内全部工程内容要求不超过90天。这次改造一共涉及19栋楼,项目包括雨污水分流,路面出新,楼道内墙出新、过道灯重新设置、过道窗户改造、楼梯扶手改造,还有部分外墙出新,所有楼栋的落水管道全部更换等。另外还将增加小区停车位,因为小区以前没有固定的停车位,这次将适当增加停车位,机动车、非机动车都有。”

据了解,这次施工方将在106号楼的南侧,新建一个200平方米左右的非机动车停车棚,并且还有充电装置。另外还将对100号楼原有的非机动车停车位进行出新。施工方还将清理一些杂草丛生的地段,按照机动车停车标准画线,再铺上植草砖,预计将会增加150个左右的机动车停车位。关于小区绿化的改造,施工方将适当保留一部分老的绿化带,原来一些无人管理的地段将改造成停车位,并且还将补充一些新的绿化带。

绪广伟告诉记者:“如果施工进展顺利的话,90天内工程就可以完成。但是目前我们在进行雨污分流管道铺设时遇到一些违法建设,导致部分施工难以继续。为了保证施工的进度,我们先对对路面没有影响的工程进行了施工。其他部分还需要社区与住户多进行沟通。”李家山社区负责人宋冬冬告诉记者:“我们社区经过统计了解到,涉及施工的违建大概有100多处,目前每处违建都已经贴上了通知书。第一步我们会上门告知住户自行拆除,第二步将与住户协调,如果住户仍旧不拆,届时会联合街道拆违办进行拆除。”

广厦新村由于下水道经常堵塞,化粪池漫溢时有发生,住户叫苦连连。通过这次改造,污水将直接进入市政污水管网,以后不会再出现化粪池漫溢的现象。小区部分破损的路面也将一并改造出新。绪广伟表示:“施工期间可能会对居民出行造成一些不便,也希望居民理解,居民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和项目部以及社区联系。”(记者 冷国方)摄影 冷国方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