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瑞康医院 行业新闻

瑞康国际医院SBAR交流模式培训

2016-08-12 18:14 费菲

    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住院时护士交接班后都要重新问一下你的情况让你不胜其烦?自己的病情并没有更好的传达给你的主治医师?频繁的转科却并没有能够确诊自己的病情?为了更好地服务镇江人民,瑞康国际医院的护士们都在努力学习中哦~

    7月6日下午,镇江瑞康国际医院护理部组织了医院护士集中培训了SBAR交流模式,融合进日常的护理工作中,详细生动地阐述了SBAR模式在具体工作中的应用,如交接班中会出现的问题,医护沟通的重要性,以及沟通中会出现的不良因素等等。瑞康医院护理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以保证医院继续提升自己的服务品质、医疗水平,能让广大患者感受到更加完善的国际化医疗服务。

    SBAR沟通模式能够帮助护士确定患者的主要问题并收集相关资料,进行分析归纳,然后快速完整的传递给医生,使医生快速准确的了解患者的信息,及时处置。目前在国外,有美国、英国医疗机构中已经使用这种沟通方式,亚利桑那州医疗协会要求下属100余家医疗机构采用SBAR作为医疗沟通的标准方式,以减少由于沟通不了而引起的不安全因素。在国内有浙江、上海、江苏、湖北、广东等地陆续开始运用SBAR沟通模式。

    什么是SBAR交流模式?

    S:situation(目前发生了什么),包括患者的床号和姓名、患者的问题。

    B:background(什么情况导致的),包括患者的主控、问题的依据及分析。

    A:assessment(我们应该如何去解决这个问题),包括患者的异常反应、一场报告纸、患者的心理状态、对问题的评估、观察要点。

    R:recommendation(我认为问题是什么),包括已采取的护理措施、对问题处理的建议。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