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9月前我市完成老旧房排查

2016-08-14 08:48 刘长韬

摘要:  为期一年的全市老旧房安全排查渐近尾声。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到9月前,我市城镇规划区内国有土地上已建成投入使用的既有房屋质量现状“家底”将全部摸清。

金山网讯 为期一年的全市老旧房安全排查渐近尾声。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到9月前,我市城镇规划区内国有土地上已建成投入使用的既有房屋质量现状“家底”将全部摸清。

市抗震安鉴办通过主动走访进行业务指导、组织专家现场查勘、配合市政府督查室进行督查等形式,积极推进排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范围内共完成排查工作量约2344.4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583.35万平方米,非住宅761.1万平方米。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已提前完成自查。

参与排查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排查鉴定的重点是建筑年代较长、建设标准较低、失修失养严重以及违法建筑、汛期受雨水浸泡后的房屋。每一处老旧房的权属、位置、结构、层数、套(间)数、户数、竣工时间、使用用途、拆改等基本状况,每幢房屋的图纸资料、承重结构、维护结构、设施设备等现状,都已被记录在册。排查结果将上报市政府及省住建厅。

在此基础上,我市创新思路加强房屋安全管理,借助省内高校资源,研究建立《镇江市市区房屋安全管理动态信息系统》。该系统开发研究已初步完成,正积极筹备进入试点社区进行试行应用。

结合实地走访排查的结果,市抗震安鉴办提醒市民切勿擅自改变房屋用途,盲目改建、加层增大房屋荷载,装饰装修过程中切勿擅自拆改房屋主体结构。(翟进)

责任编辑:刘长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