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聚焦慈善法 关注

慈善法草案修改稿:慈善组织每年报送财务会计报告

2016-08-19 19:03 费菲

        今天,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的修改稿,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根据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以及政协委员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对草案共作了92处修改,其中实质性修改34处。

        草案第十三条规定,慈善组织应当每年向其登记的民政部门报送年度工作报告。有的代表提出,慈善组织的财务会计报告是慈善组织开展慈善活动的基础材料,是对慈善组织实施监督的重要依据,建议在草案中突出规定。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建议将草案这一条修改为:慈善组织应当每年向其登记的民政部门报送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会计报告。报告应当包括年度开展募捐和接受捐赠情况,慈善财政的管理使用情况、开展慈善项目情况以及慈善组织工作人员的工资福利情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周凯 刘世昕)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