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全市266人申报建设工程高工

创历史申报人数之最

2016-08-21 08:27 邓宇

摘要:    昨天,2016年度建设工程高级资格评审现场答辩会在苏南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今年全市266人申报建设工程高工,创历史申报人数之最。

 金山网讯 昨天,2016年度建设工程高级资格评审现场答辩会在苏南人力资源市场举行。今年全市266人申报建设工程高工,创历史申报人数之最。

今年,我市职称办对建设工程高级评委会进行了适当调整,一些老评委、老专家,因为年龄较高、工作调整等因素,不再担任评委。同时,又增补了一些年富力强、学术水平较高的充实评委库中。50多名专家评委经过答辩、评价、投票,选拔出今年的建设高工。

以往只有破格申报人员才需要经过答辩程序,以进一步确认本人的工作业绩。“我们从工作中发现,有极少数人,材料做得很丰富,但实际能力却是平平,却也能一路过关。问题在于专家在评审这些正常申报人员时主要还是看材料。如果本人在做材料时比较会粉饰自己,往往会蒙混过关。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近年来高级职称评审全部需要一一答辩过堂,通过回答专家提出的两至三个专业考题,来确认申报者是否真实具备专业技术水平。”据介绍,通过答辩,可以把一些真才实学的专业技术人员选拔出来,尤其把一些长期在一线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确有真才实学、成绩显著、贡献突出,但学历有所欠缺的人才选拔出来。

通过严格的评审程序,最终有42名申报人员因为答辩不合格、论文不理想、业绩不明显没有通过票选。(马原 叶明旻)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