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全市住建领域效能革命27项措施“并联”推进

2016-08-25 09:21 刘长韬

金山网讯 全市住建领域效能革命正有序推进中,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效能“清单”中共27项措施,涉及严格行政执法、建立“e办事”平台、“互联网+政务服务”、多图联审等内容。

27项措施中,较受关注、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是多图联审和联合竣工验收。据介绍,多图联审是指企业投资的新改扩建房屋建设项目中,将原先5个部门的“串联”审查,调整为现有的“并联”方式,实行统一受理、统一评估、统一评审、统一审批的服务新模式。截至目前已有40多个项目通过多图联审,大大节省了办件人的时间。对于效能“清单”中的联合竣工验收,市住建局列出了推进时间表:到今年四季度,建立相对完善的并联审批规程。

此外,效能革命其他措施还包括推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建立“e办事”平台、建立行政审批审查标准库等。市住建局提出以提速增效的目标推动效能革命,弘扬“店小二”精神,对群众充满热情、有求必应,精准务实、善作善成。(记者 翟进)

责任编辑:刘长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