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百姓身边的住建 城市万花筒

全市建筑工地严格控制扬尘

2016-08-27 08:16 邓宇

 金山网讯 为让天空出现更多“镇江蓝”,即日起,全市开展新一轮建筑工地扬尘集中整治。据悉,此次防控扬尘的目标为:在建建筑工地围挡、施工道路硬化、裸土覆盖、运输车辆冲洗率达100%,工地扬尘达标率为95%以上,同时力争在扬尘集中整治基础上,形成长效管控机制。

市住建局成立了建筑工地扬尘整治领导小组,并向各工地发布了严格的防控标准。如:施工现场要设置连续、封闭硬质围挡,实行封闭管理;施工物料堆放规范,水泥、砂石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要遮盖密闭;施工现场主要通道、进出道路及材料加工区地面要进行硬化;文明工地施工现场出入口及重要产尘点要设置视频监控,出入口要设置车辆清洗装置,及时对进出车辆进行清扫、冲洗,禁止带泥上路。

针对房屋拆除工地,要求工地应设置围挡,配备必要的防尘抑尘设备,采取持续加压喷淋措施,抑制扬尘产生。需爆破作业的,应当在爆破作业区外围洒水喷湿;气象预报风速达到5级以上时,应当停止房屋或其他建(构)筑物爆破或者拆除。拆除工程完毕后不能在15日内开工建设的,应当对裸土地面进行覆盖、绿化或者铺装。

据介绍,住建部门及市建管处近期将加大对辖区工地的监督检查力度,提高检查频次。对施工扬尘污染控制工作差、不履行职责的项目,一律取消各级文明工地和市优工程参评资格。住建、城管、公安环保等部门还将进行联合执法巡查。(翟进)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