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土局互联网会客厅 直播摘要

关于房产证、土地证等办理抵押或买卖的问题

2016-09-12 16:51

问:

以前买房卖房只要有房产证就可以了,现在听说还得要加上土地证。是不是必须两证齐全或者必须是不动产权证书才能办理抵押或买卖?

答:

就房产而言,不动产登记的目的就是两证合一。从目前我们掌握的情况看,确实有很多群众领了房产证而没有土地证。在统一登记后,已经申领的房产证及土地依然有效,只要权利人不发生变化都不需要来换领不动产权证书。

至于网友关心的一本房产证能否办理抵押和交易的问题,从两个方面来回答,抵押根据镇江的实际,只要有房产证都可以办理抵押登记。买卖的情形分两种,不动产占用范围土地拥有合法审批手续可以正常买卖,无须换证,在交易后直接将不动产证书发给新的买受人。不动产占用土地未经合法审批的,要先行完善用地手续,方可进行交易。对于此类问题,我局正在梳理,已拿出解决方案报市政府审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