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互联网会客厅聚焦经济转型升级 直播摘要

关于国家级生态城镇化示范区的介绍

2016-09-19 22:35

问题

前段时间,镇江又获得了一块国家级牌子,创建国家级生态城镇化示范区,请殷主任给简要介绍一下,示范区的具体方位、未来发展,以及示范区建设对镇江的影响?有请殷主任给我们解答

市发改委主任殷国兴

好的,正如网友所说,今年7月11日,国家发改委等9部委正式下发《关于设立镇江市生态城镇化示范区的批复》,同意镇江市创建生态城镇化示范区,这是对国家《苏南现代化建设示范区规划》中提及的镇江生态新城的进一步明晰和深化,并把镇江生态新城建设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国家发改委认为,镇江市创建生态城镇化示范区,有利于推进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部署,探索生态文明建设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的路径,丰富拓展经济发达地区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模式和经验。同时,也为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省份江苏省提供了具体的试点示范载体。批复明确要求,到2020年示范区建设将取得重要进展,到2030年将成为具有典型意义的国家新型城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样板。所以,示范区建设意义十分重大。

示范区位于镇江主城区南部,南连丹阳,西接句容,规划面积230平方公里,是我市打造“一城四区”的空间格局的中心点与纽带,将成为全市未来发展新的战略空间和增长极。示范区将重点围绕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求,努力在规划机制、土地利用、交通组织、能源利用、项目融资、项目管控、产业集聚、城市运营、城乡统筹等领域全面创新。目前,30.33平方公里的启动区建设已经全面展开,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基础设施配套等一批专项规划正在编制之中,一批新项目也在全力推进落实中。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按照国家批复的要求到2030年,生态城镇化示范区一定会展现出新的面貌,会给镇江带来新的亮点,成为镇江的一个金子招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