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市第二届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评选活动

习斌 镇江报业传媒集团京江晚报副总编辑

2016-09-21 23:45 王丹

    

    习斌,男,197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中级职称,1995年8月参加工作。现为镇江报业传媒集团京江晚报副总编辑。

    习斌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工作在新闻采编一线,采写了大量产生一定社会影响的新闻稿件,成功挖掘了王祖修、赵宇振、毛芊、胡雪林、季康、邵仲义等人物的典型事迹,采写的典型人物通讯,讴歌了时代新风,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该同志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先后策划了大量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社会活动。如帮助困难群体的“新春心愿阳光行动”,让一大批困难群众在新春佳节来临之前,完成了小小心愿;策划的“寻访恩师大行动”,帮一大批市民完成了寻找昔日恩师的心愿;“尘封的老照片”专题策划,不仅让一批抗日战争时期反映镇江风貌的老照片重新回归,而且引起了周边诸多城市档案馆等部门的关注,社会反响强烈;“镇江新二十四景评选”,成为著名的文化盛事,评选出的新二十四景,成为城市新的文化名片;“党报在线”、“京晚众议”两大栏目,为加强报纸和读者的联系,架起了桥梁,也促进了民意的表达,政情的传递;“月末志愿者公益行动”,将来自社会的爱心,传递到无数需要关心帮助的群众身边……

    该同志先后荣获江苏省优秀新闻工作者、镇江市劳动模范、镇江市十佳新闻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主要获奖作品:

    消息《寒门学子四年践诺传佳话》,获2003年度江苏省报纸优秀作品一等奖。

    消息《铮铮铁汉的侠骨柔情》,获2006年度江苏省报纸优秀作品二等奖。

    个人专栏《明清小说与镇江》,获2010年江苏省报纸副刊好作品二等奖。

    消息《一桌家常菜,给爱心老头的礼物》,获2012年度江苏省报纸优秀作品二等奖。

    系列报道《季康救人遇难系列》,获2012年度江苏省报纸优秀作品二等奖。

    消息《江大爱心老头邵仲义裸捐离世》,获2013年度江苏省报纸优秀作品二等奖;赵超构新闻奖二等奖。

    《老兵韦海国为烈士战友尽孝27年》,获2014年度江苏省报纸副刊好作品编辑奖一等奖。

    消息《百岁老人坚持68年祭扫无名烈士》,获2014年度江苏省报纸优秀作品三等奖;赵超构新闻奖二等奖。

    个人专栏《稗海习得》,获2014年度江苏省报纸副刊好作品二等奖。

    《葛洪与青蒿素》,获2015年度江苏省报纸优秀作品编辑奖三等奖;江苏省报纸副刊好作品编辑奖二等奖。

    论文:

    论文《对重要新闻事件的放大处理——略谈报纸新闻专题处理技巧》,在2013年第12届中国地市报论文评选中获二等奖。

    论文《谈谈报纸副刊如何更好地发声》,获2013年江苏省报纸副刊论文评选二等奖。

    论文《贴近融入 有效引导——京江晚报“走转改”新闻实践的探索》,发表于《镇江报业》2014年第1期

    论文《架设沟通桥梁 增强读者互动——关于“京晚众议”的几点体会》,发表于《镇江报业》2014年第2期

责任编辑:王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