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镇江市第二届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评选活动

王萍 扬中市广播电视中心电视台新闻部副主任

2016-09-22 00:26 王丹

    王萍,女,1983年5月出生,无党派人士,本科学历,初级职称。2006年9月参加工作,现为扬中市广播电视中心电视台新闻部副主任。

    王萍同志2006年毕业于南京晓庄学院广播电视新闻专业,同年9月进入扬中市广播电视中心电视台新闻部,担任《扬中新闻》主播。工作10年间,还主持电视台其他节目:《视点峰会》、《看新坝》、《质量与名牌》。担任扬中市政协八届、九届委员会委员,扬中市无党派人士联谊会理事。

    工作不到一年,就开始主持市内各类大型活动,如:为白血病女孩专门举办的“千纸鹤要飞翔”晚会;“市三十强企业颁奖晚会”;市级机关工委组织的全市演讲比赛;团市委组织的“萌动青春”恳谈思辨会、五四青年节晚会;另主持过开发区、妇联、团委等单位组织的多场知识竞赛;慈善总会的慈善活动……

    每年全市“两会”期间,王萍同志化身“工作人员”,在会议期间宣读重要的文件和决议审议稿。

    市里接待省级、国家级考察组参观考察时,王萍同志又作为“讲解员”,带领各级领导参观考察。

    2013年5月至2014年5月,还兼职带了一年电台的午间休闲类节目——《休闲午后》,每一档节目精心策划组织,注重互动,得到听众的喜爱。后因电台节目时间调整,与电视工作冲突暂停节目,陆续有听众来电,甚至向电台领导反映要求本人继续主持。

    因县级台人手紧张,在担任新闻主播的同时,王萍同志还是一名一线新闻记者,参与文稿的采访、写作,采写的多篇报道获得省市级表彰。

    主要获奖作品:

    播音方面奖励情况:

    2012年度担任主创的《扬中新闻》获得“江苏广播电视播音与主持作品奖电视播音新闻”三等奖

    2012年度担任主创的《扬中新闻》获得“镇江电视播音与主持作品奖”播音新闻类二等奖

    2013年度担任主创的《扬中新闻》获得“镇江电视播音与主持作品奖”播音新闻类三等奖

    新闻采写方面奖励情况:

    2009年:采制的新闻报道《现代重工的昨天今天与明天》,获得市经济好新闻竞赛二等奖

    2010年:采制的系列报道《238省道出行安全惹人忧》,获得镇江市系列报道三等奖

    2013年:采制的作品《园博园游客人数突破100万》,被评为《第八届江苏省园博会好新闻作品》一等奖

    2014年:采制的新闻作品《温情千里之外》,被评为市“三新”主题活动优秀作品二等奖

    论文:

   《新形势下 新闻播音如何变脸——谈新闻播音风格的转型和发展》——《青年时代 2015.05》 王萍 著

责任编辑:王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