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首届江苏航空体育旅游季 美丽镇江

全国定向锦标赛10月空降镇江!

2016-09-30 17:27

    2016首届江苏航空体育旅游季将于今年10月在镇江拉开帷幕。活动包括“九项赛事、八项表演、三个大会、三项行动”,全力打造江苏省首个航空体育旅游活动品牌。其中,2016全国定向锦标赛作为本届江苏航空体育旅游季的重要活动,将于10月10日上午9:30在镇江体育会展中心鸣枪开跑。

    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镇江市人民政府、中国定向运动协会

    承办单位:

    镇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指导单位:

    镇江市体育局、镇江市教育局

    协办单位:

    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镇江市文旅集团、镇江市三山管委会

    支持单位:

    北京三加壹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江苏天润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镇江市南山英派斯健康发展有限公司、镇江市红蓝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镇江石油分公司、镇江市农村商业银行、江苏摩盟体育科技有限公司、灰行社科技体育传播平台

    定向运动是什么?

    定向运动就是利用地图和指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最初只是一项军事体育活动。

    镇江体育会展中心

    镇江体育会展中心位于江苏省镇江市,总投资12亿,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由体育场(30000座)、体育会展馆(其中体育馆6000座、会展600个展位)以及综合训练馆三大建筑组成。

    中心与优美的南山风景区毗邻, 蜿蜒的飘带在此顺势与山融为一体,结合中心内优美的园林、广场、绿化,构建出风景宜人、层次丰富的生态型体育公园。

    镇江白娘子爱情文化园

    白娘子爱情文化园位于金山湖风景区,坐落中市区西北部。原来这里是金山周边淤塘,通过退渔还湖,结合镇江水专项的治理,进行金山水环境生态修复,造就而成新的景区。文化园区占地108公顷,水面积68公顷。划分为湖西、湖中、湖东、湖北四个景域。桃红柳绿的湖中白岛、许堤、连岛桥梁,将湖西、湖东景观联系起来,形成景观蕴文,文化聚魂的情缘文化游览区。塑造再现谢恩慕爱、灵丹普济、忠贞爱情的白娘子与许仙的爱情故事。

    江苏大学

    江苏大学是2001年8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原江苏理工大学、镇江医学院、镇江师范专科学校合并组建的以工科为特色的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

    镇江金山寺

    金山风景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原是扬子江中的一唯岛屿,"万川东注,一岛中立",有江心一朵"芙蓉"之美称。宋朝沈括的"楼台两岸水相连,江南江北镜里天"的诗句,就是对当年金山的写照。金山佛寺建筑风格独特,依山而造,殿字厅堂,亭台楼阁,椽木栋接,相比相衔,丹辉碧映,加上慈寿塔耸立于金山之巅,拔地而起,突兀云天,使整个金山仿佛就是一座宏伟壮丽的寺庙,构成了一种金碧辉煌"寺裹山"的奇特风貌。

    镇江焦山

    东汉末年焦光隐居于此,因而得名。上有定慧寺,寺院楼阁掩映于山林之中,故有“焦山山裹寺”之说。定慧寺东有宝墨轩,又名焦山碑林,藏着历代碑刻四百余方,数量之多,为江南第一,其中有“碑中之王”之称的《瘗鹤铭》,出自“书圣”王羲之之手笔。

    镇江北固山

    北固山,镇江三山名胜之一,远眺北固,横枕大江,石壁嵯峨,山势险固,因此得名北固山。三国时“甘露寺刘备招亲”的故事就发生在北固山。以险峻著称的北固山,因三国故事而名扬千古。

    要发财,到镇江,镇江有金山,有金可挖;

    要长寿,到镇江,镇江有南山,寿比南山;

    要好运,到镇江,镇江有茅山,茅山有"第一福地"。

    2016年全国定向锦标赛竞赛规程

    竞赛时间:

    2016年10月9日至14日

    竞赛项目:

    (一)短距离赛

    (二)中距离赛

    (三)长距离赛

    (四)接力赛

    (五)短距离混合接力赛

    竞赛组别:

    (一)青年男子精英M18E组(1997.1.1至1999.12.31出生)

    (二)青年女子精英W18E组(1997.1.1至1999.12.31出生)

    (三)成年男子精英M21E组(1996.12.31以前出生)

    (四)成年女子精英W21E组(1996.12.31以前出生)

    (五)成年男子M21A组(1996.12.31以前出生)

    (六)成年女子W21A组(1996.12.31以前出生)

    (七)中年男子M35A组(1980.12.31以前出生)

    (八)中年女子W30A组(1985.12.31以前出生)

    (九)国防男子组GM组(解放军及武警部队现役军人及国防生),不分年龄

    (十)国防女子组GW组(解放军及武警部队现役军人及国防生),不分年龄

    (十一)教练组(Coach组),不分年龄及性别

    (十二)公开组(1996.12.31以前出生)

    (十三)大众组:分小学组、中学组、高校组、群众组。所有参赛选手免费获得运动T恤一件、背包一只。参赛完毕后,将发“镇江体产杯”2016年全国定向锦标赛完赛证明。

    报名人数超过80人的组别,个人赛将分为A1、A2组两个组别,单独录取名次。

竞赛联系人:

薛天皓:15052923320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