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首届江苏航空体育旅游季 创新镇江

镇江水上飞机旅游基地即将启用

2016-10-17 18:17

    金山网讯 隔着金山湖万顷碧波,素有“珍珠项链”之称的长江路串起岸线广厦高楼、庙宇楼台,三山如碧玉点缀其间,位于金山湖大鱼嘴岛东北角、由镇江文旅集团聚力打造的水上飞机旅游基地,以其绝佳的地理位置尽揽“三山一湖”美景。10月16日,首届江苏航空体育旅游季将在新落成的该基地盛大开幕。基地落成标志着镇江大旅游格局中的“航空板块”全面启动,航空体育旅游这一新兴产业在镇江全面起航。

    据文旅集团董事长陈新中介绍,金山湖水上飞机旅游基地是江苏省重点产业项目“三山旅游服务基地(魔幻海洋)”项目中的3个基地之一,坐落于金山景区的西北部,占地面积6万平米,是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授牌的全国首批50家航空飞行营地之一,也是文旅集团构建的环金山湖“大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地体验项目将航空运动元素、金山湖人文景观与江水资源有机融合,以国内唯一一款通过民航总局认证获准运营的水陆两栖运动飞机——海王飞机为主,辅以直升机、自转旋翼机、热气球、动力伞、跳伞、模拟飞行等品种,结合潜水、帆船、越野等运动休闲项目,带给游客多维度体验空间、大视野观览感受和极限魅力挑战的勇气,让游客在水树光影、天地辉映间感受自由翱翔的速度激情。基地还可提供飞行员培训、标准户外拓展、个性化空中婚礼、航空主题休闲度假旅游等配套服务,充分释放航空文化体育旅游产能。此外,还将组建“特技飞行表演队”,向航空高精尖领域进发。

    航空体育旅游在镇江的兴起有其深厚的产业基础。2014年,镇江航空航天产业被认定全省唯一航空航天特色产业集群。为保持航空产业高速的增长和发展,必须把工业和科研优势转化为全产业链优势。水上飞机旅游基地既能够填补我市在航空旅游、通航飞行、通航作业服务等方面的空白,又可带动旅游、休闲、运动、娱乐、培训等产业发展,最大化释放旅游与航空产业的融合带动效应。

    文旅集团董事长陈新中表示,布局水上飞机旅游正是集团基于对镇江地理区位、水域资源、旅游资源及产业基础的充分判断,依托市政府对通航产业的战略布局和政策支持,联合具有多年经营通航产业经验和成熟专业团队的“天空联盟”,携手打造镇江城市新名片“中国水上航空运动第一城”。

    陈新中介绍,镇江水上飞机旅游基地的落成只是文旅集团“旅游+航空”产业全国布局的开端。为充分释放“大项目”的聚核效应,更好地落实市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发展目标,文旅集团在与天空联盟合作中,以股权方式形成了资本纽带关系,由文旅集团相对控股,有机形成“总部经济”思路,充分发挥混合所有制经济优势。双方将以合资公司为载体,有序布局全国航空旅游领域,目前已签约全国10个城市的项目,继金山湖基地后,上海、内蒙古等地的基地也将陆续开营。

    未来将以镇江为主基地,在长三角区域建设3-5个辅助飞行基地,在西北、西南、东北等建设5-10个飞行基地,实现网络化运营,计划用两到三年的时间,打造一条完整的集飞机研发制造、售后服务、飞行员培训、飞行表演、旅游于一体的通航生态产业链,并逐步打通通航产业的各个关键环节,构建起一个立足本地辐射全国的通航产业生态圈。(王枫 王景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