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首届江苏航空体育旅游季 新闻图片

带上眼镜!多架飞行器齐聚镇江上空邀你观战

2016-10-24 17:39
    彼时,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此时,100支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内的代表队齐聚镇江,精彩演绎空中激战,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航天事业越来越强大!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CADC)共设有8个竞赛项目以及科技创新评比,每个项目都紧靠实用化方向的航空航天类科研任务,需要参赛队员完全独立、创造性的去设计和制造自己的飞行器,再通过实际的飞行,来验证飞行器完成任务的能力。同时,参赛队员们还要在规定的时间或空间内靠自己的手、眼、脑和身体相互协调,去操纵和维护飞行器,使其能够更好、更快、更有效的去完成任务。

 
    为了能够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几个参赛队员要组成一个精诚协作、团结一致的队伍,还要经过数月的刻苦训练,不断提高操纵水平,不断完善飞行器性能,这是一个充满艰辛的过程。所以CADC既不是单纯的科技作品评比类赛事,也不是常规的体育类竞赛,而是两者的有机结合,同时还有综合素质拓展等训练活动的特点。与其他大学生竞赛相比,CADC有着十分鲜明的特色。

本届比赛亮点纷呈、精彩不断
    太阳能飞机的科技创新业绩辉煌,各校参赛选手从飞机布局、起降系统、机身材料等方面对太阳能飞机进行了全面的技术升级,不仅设计理念领先,在飞机强度、重量等方面都进行了大幅优化。比赛中,在光照度未能达到最理想的状态下,仍有超过1/3的参赛队取得了留空时间满分的优异成绩,技术水平大大超过了2015年。
太阳能飞机项目自2011年开始设立,每年都有跨越式的发展。作为清洁能源的典型代表,太阳能动力飞机的研发一直备受关注,就目前了解,CADC是全国唯一一项将太阳能飞机列入比赛项目的赛事活动,其对大学生更好的了解太阳能电池板的应用和对未来进入绿色能源领域的研究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从CADC走出来的大学生,个个都是精兵强将,这些大学生的眼里始终闪耀着激情与梦想。CADC带给他们的,是求真务实的作风,是刻苦钻研的精神,是顽强拼搏的劲头,是精诚协作的态度,更是敢于担当的品德。让我们祝愿这些学生今后的人生一帆风顺,也祝愿CADC这项赛事会办得越来越好!
 

关于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CADC-China Aeromo delling Design Challenge)是一项融合了科技、教育和体育运动的航空航天模型赛事活动,与美国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设计大赛并列成为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三大赛事。从2004年开始,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已迈入第13个年头,从首届的4所高校到今年的100所高校,CADC取得了里程碑式发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