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首届江苏航空体育旅游季 新闻直击

中国天空联盟特技飞行表演队落户江苏镇江

2016-10-31 16:47

  10月30日下午,中国天空联盟特技飞行表演队落户镇江新闻发布会在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举行。镇江市政府、镇江体育局、文旅集团、体产公司,以及天空联盟集团的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图为发布会现场

  会上,天空联盟集团董事长、表演队队长张成介绍了天空联盟特技飞行表演队的基本情况,并就表演队的发展历程与大家做了精彩分享。

  据了解,队长张成于2013年底在美国完成了特技飞行的改装培训,成为中国继赵伟之后具备特技飞行表演资质的第二人,随后张成开始筹建中国人自己的特技飞行表演队。2016年,中国天空联盟特技飞行表演队完成组建,拥有飞行员8名、机械师6名、后勤保障人员21名。10月16日,中国天空联盟特技飞行表演队在“首届江苏航空体育旅游季”大型航空活动上成功完成了特技飞行表演。

图为天空联盟集团董事长、表演队队长张成

图为特技飞行表演 

  目前天空联盟拥有德国XA-42型特技飞机3架,计划两年内机队规模达7架。表演队指挥员为原空军某飞行表演队组建者、飞行员陆亚兵;主力飞行员全部由原空军战斗机飞行员组成,技术精湛、经验丰富;后备队员均是优中选优的飞行佼佼者,形成了老中青三代的科学合理架构。

图为特技飞机

图为表演队指挥员原空军某飞行表演队组建者、飞行员陆亚兵

图为全体飞行员亮相

  会上,中国天空联盟特技飞行表演队正式揭牌,全体表演队飞行员面向全国媒体集中亮相。

  天空联盟特技飞行表演队在商业运营的同时,也努力承担着社会责任和义务,积极为宣传航空文化、普及航空知识、推广航空运动,乃至为国家培养后备航空人才和空防建设做出努力。

  中国天空联盟特技飞行表演队将亮相珠海航展

  11月1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在广东珠海正式拉开帷幕,中国天空联盟特技飞行表演队也将精彩亮相,并在展会的户外展区举行媒体见面会。随后,表演队还将陆续参加国内、国际各大航空活动及赛事表演。

  天空联盟集团

  天空联盟,成立于2013年,是以航空为主业的综合性集团公司。集团总部位于上海,飞行基地总部位于江苏镇江,旗下共6家子公司,业务涵盖航空器研发及制造、航空器销售代管及售后服务、航空旅游、航空体育、航空会展、航空俱乐部、航空地产、航空金融、飞机进出口贸易及通用机场管理服务,同时公司承担着航空文化传播和公益事业等社会责任,先后成立了“红十字天空联盟航空救援队”、“天空联盟海事航空巡查队”以及“青少年航空科普教育基地”等。

  天空联盟,正在进行战略布局、在全国开发建设飞行基地及航空小镇,用全新的“航空+”模式,融合旅游、体育、文化、休闲、公益、互联网等资源,形成多维度、多业态、全区域的复合产业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