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金山原创佳作推荐

爱从不无缘无故

2016-12-16 17:57 小君

  ■文/梵小野

  

  最近比较喜欢一部瑞典片——《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片中59岁的欧维,因几个月前失去了妻子,性格古怪的他一心求死。在与死神较量的瞬间,他的脑海中浮现出与妻子的点点滴滴。

  他们相识于一辆老式火车,欧维侧睡在一节座位上,对面的女人就这样安静地对着他笑,在他人生最为落魄的时光里。死神可以夺走生命,但抹灭不了关于爱情的记忆,封存的两个人的美好片段,哪怕有一天一个人先走了,另一个人也可以用剩下的日子慢慢回放,这是对爱情最好的纪念吧。

  很多时候爱情并不都是王子公主皆大欢喜的美好结局。《大明宫词》里,太平公主可谓是为爱无所畏惧的勇者,用真心和眼泪埋葬着年少无知,遗憾的是她的痴情最终没能对抗过薛绍对慧娘的内疚,只落得个来生再见的告白。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爱情都需要轰轰烈烈。长相厮守,相濡以沫,才是现实爱情的正确打开方式。当你调侃着说,他那么多缺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爱上他时,其实已经给出了回答——你的包容和他并不完美的努力,成就了你们的爱情。

  真实的生活,柴米油盐,总会因为琐事发生争执。但下雨时,依旧能为对方打着伞,此时爱情已成了一种习惯。

  携手行走在人生的旅途中,分享着各自的喜怒哀乐,于是眼前的世界有了更多的色彩。

责任编辑:小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