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好书快读 切换图片

性别符号学:性别意识形态在社会历史中的发展

2017-01-12 17:40 小君
 
 

  作者: (加) 尤施卡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副标题: 政治身体/身体政治

  译者: 程丽蓉

  出版年: 2015-3

  内容简介:

  符号学是一门关于人类对于意义与理解的探索研究之学科,更涉及了几乎所有的人文科学研究。而《性别符号学》一书不仅通过符号学研究尝试了对古代及近代父权思想形成的解构,还通过女性主义思想对符号学理论进行了简单明了的解释与归纳,对于符号学和女性主义领域的研究都极具参考价值。

  《性别符号学》一书从女性主义小说、流行文化及古老的历史文本中的信仰与实践体系出发,进一步探讨了性别意识形态在各种社会历史背景中的不同发展,并通过对人际交往和信仰与实践体系中的性别意识形态进行再认识及解构,在符号概念和女性主义研究方面做出了极富原创性的贡献。

  作者简介:

  达琳·M.尤施卡是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副教授,主要研究宗教学与相关女性主义性别问题等跨学科项目。具有古典研究学士学位、仪式研究硕士学位、宗教现象及宗教与女权主义研究博士学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