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好书快读 切换图片

美第奇家族的兴衰 :文艺复兴时期的关键因素

2017-02-09 17:26 小君
 
 

  [英] 克里斯托弗•希伯特

  (Christopher Hibbert)著

  冯璇 译

  甲骨文·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7 年1月

  作者简介

  克里斯托弗•希伯特于1924年出生于英国莱斯特郡,毕业于牛津大学拉德利和奥里尔学院,是英国皇家文学院成员、莱斯特大学文学荣誉博士。二战期间他入伍成为一名步兵,曾两次负伤,并于1945年获得军功十字勋章。《新政治家》称其为“传记作者中的明珠”,《泰晤士报》则形容他“可能是世上最具天赋的通俗历史学家”。克里斯托弗•希伯特著有许多广受赞誉的作品,包括《拉格伦王的灭亡》(荣获1962年海涅曼文学奖)、《伦敦城市史》、《法国大革命》、《罗马城市史》和《佛罗伦萨城市史》等。

  译者简介

  冯璇,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曾在出版社工作,现为专职翻译。

  内容简介

  美第奇家族是13~17世纪在欧洲拥有强大势力的名门望族。其财富、势力源于手工业并在金融业务中发达起来——美第奇银行是欧洲最兴旺和最受尊敬的银行之一。这个家族为历史铭记的原因之一是它在建筑和艺术领域的成就。其中,它对米开朗基罗、达芬奇等人的赞助最为著名,家族也因此被称为文艺复兴教父。在这部引人入胜的家族传记中,作者通过对几代人的描述,为读者呈现了美第奇家族从崛起到衰落的传奇历程以及背后的意大利经济社会史。

  编辑推荐

  本书将严谨的学术研究和生动有趣的叙事巧妙结合在一起,呈现了美第奇家族在文艺复兴时代的意大利所扮演的角色,为读者提供了一部解读意大利文艺复兴的佳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