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好书快读 切换图片

谁输在起跑线上:记录应试教育题海战术下的少年

2017-02-16 17:26 小君
 
 

  书名:谁输在起跑线上

  作者:吴树, 蒋铮著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出版年:2016-10

  内容简介:

  教育是中国当下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不时跃居“头条”,引发知识界、体与民众的的热烈讨论甚至激烈争论,更与千千万万普通家庭与个体命运息息相关。

  纪实文学作家吴树和《羊城晚报》资深记者蒋铮历时三年,深入专注地调查走访了中国内地数十家大中小学,锲而不舍地采访了百余位重要事件的亲历者、知情者,真实记录了三十年中国教育发展历程中若干个触目惊心的典型事件以及独特曲折的人物经历命运,展现了当下青少年与教育从业者们面对的精神迷茫与困顿,揭示了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反思的方方面面和艰难的探索求变之路。

  《谁输在起跑线上》侧重基础教育领域,应试教育与书山题海重压下的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深受戕害,乃至恶性事件频发,可谓触目惊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