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夏锦文

夏锦文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7-03-09 04:29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锦文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深刻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扎实推动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确定了2016年度五星级“双型”先进党支部,听取了2016年党建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的汇报,审议了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研究了2017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

夏锦文肯定去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更强烈、工作举措更扎实、发展成效更显著,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他说,两年多来全市紧抓基层党支部这一“神经末梢”,对照“五有标准”实行“评星定级”,推动基层党支部功能更加健全、基层基础更加扎实、组织建设更加过硬,要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继续以深化“双型”先进党支部建设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以创促建,注重固本强基,把基层支部这个“战斗堡垒”抓好建强。他强调,“书记项目”是我市党建工作的创新之举,也是补短板强基础的有力抓手。创新党建工作必须紧贴实际,紧盯问题,积极回应基层和群众的诉求,使创新的成效真正惠及基层、企业和群众。

夏锦文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建设一定要坚持更高标准、突出更严要求、谋求更大进展。今年的党建工作目标已定、纲举目张,各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各尽其责、项目化推进,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饱满热情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强化正面宣传引导,认真做好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把牢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增添新的动力、汇聚强大力量。

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夏锦文强调,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听从号令、令行禁止;要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刚性执行制度规定,把各项制度规定作为铁的纪律一抓到底,使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执行《准则》《条例》成为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的自觉行动。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夏锦文要求以严实标准落实管党治党重点任务,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各方面,更大力度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更好发挥党的纪律在管党治党中的根本性作用。

夏锦文最后强调,要以创新精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善于用改革的办法破解党的建设中的难题,推进“书记项目”等创新项目落地见效,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努力培育一批打得响的党建品牌,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童国祥、黄利民、李健出席会议。 (记者 梁和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