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夏锦文

全市在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举行

2017-03-21 01:24

金山网讯  “育才造士,为国之本”。昨天,全市在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夏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推动镇江高等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两聚一高”镇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夏锦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省委书记李强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要求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立校办学育人育才全过程。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镇江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中央和省委精神在镇江落地见效。

夏锦文指出,要深刻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高校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要搞清楚“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问题,从对党和国家的事业负责、对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负责的高度,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高校工作的生命线、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牢牢把准正确的办学方向,确保高校始终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理直气壮传播马克思主义,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不断强化校风、学风和教风建设,培育健康向上的校园生态。

夏锦文指出,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建好一支专业队伍,不断加强教育引导和党性锻炼,最大限度调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聚焦学生和教师两类群体,帮助高校学生把个人追求与国家和民族事业紧密结合,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切实强化师德考核,推动高校教师对标“四个统一”,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校地融合新平台、信息技术新载体,让课堂教学丰富起来、鲜活起来,唱响网上好声音,传播网上正能量。

夏锦文强调,要着力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委的领导责任、高校党委的主体责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各方面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健全党委领导下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联系团结师生、做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依托。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童国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要求及时传达学习座谈会精神,把贯彻落实的成效体现在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上,切实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体现在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践上,突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创新引领;体现在各级各部门的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上,确保在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健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和5所在镇高校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在镇高校党委书记、党委分管领导,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市有关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