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夏锦文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21 01:25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七届二次全会要求,总结工作、表彰先进,研判形势、部署任务,强调要以法治为引领、以改革为动力,增强政治责任感、提高工作预见性,推动平安镇江、法治镇江和过硬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营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夏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锦文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政法系统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镇江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保障。他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大事要事多、敏感节点多,做好政法工作责任特别重大、意义特别重要。面对更复杂的形势、更严格的要求、更艰巨的任务,全市政法系统要切实增强做好政法工作的责任感,以超常警觉、超常决心、超常措施、超常力度,忠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实现“两聚一高”奋斗目标,是今后五年全省、全市工作的大格局。夏锦文强调,要找准政法工作服务推动“两聚一高”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打好平安法治建设的主动仗。以固防线、防渗透、打暴恐为重点,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生命线”;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力争创“区域法治建设示范区”;以民生“三安”为主线,切实巩固“长安杯”的创建成果,打造平安镇江“升级版”。夏锦文指出,破解政法工作难题、促进政法事业发展,迫切需要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抓好创新这个“牛鼻子”。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着力提高改革创新的实效性。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解决“质量效率”的问题;大力推进政法领域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解决“便民利民”的问题;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解决“各自为战”的问题,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

夏锦文要求,以全面过硬为目标,持续提升政法队伍的战斗力。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更加注重提升政治素质、专业素养、作风效能,全面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铸就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夏锦文最后强调,各级党委要积极研究解决影响政法工作的重大问题,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注重完善政法队伍职业保障,为政法工作发展进步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善于抓大事、谋全局、解难题,引领推动政法机关切实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汇聚政法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市委常委、秘书长郭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更快步伐推进依法行政,更强决心促进司法公正,更实举措提升惠民成效,更大力度浓厚法治氛围,争创“区域法治建设示范区”;重点抓好政治安全和公共安全、信访稳定和社会稳定,争创苏南“最安全城市”。

市领导陈琳、陈金观、朱云峰,市中级法院院长茅仲华、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新祥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集体。

(记者 谭艺婷)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