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市金融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走进校园

2017-05-12 14:51

摘要:金山网讯 今天,由镇江市金融办主办的“2017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系列活动”在江苏科技大学西校区举行。

<p>IMG_2995</p>

IMG_3004

IMG_3005

金山网讯  为提高公众金融法律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着力宣传“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引导公众表达合理诉求,维护合法权益。今天(5月12日),由镇江市金融办主办的“2017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系列活动”在江苏科技大学西校区举行。

活动现场,市工商局、市公安局、人行镇江市中心支行、镇江银监分局、市小贷协会、工商银行镇江分行、交通银行镇江分行、江苏银行镇江分行、中信银行镇江分行、镇江农村商业银行等单位会为大学生提供了金融安全和大学生创业贷款等各方面的咨询服务。

近年来,网络上出现形形色色的各类针对高校学生,提供分期购物和现金贷款等服务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作为一种新兴的网络金融平台,在扶持大学生创业投资、方便学生生活等方面起到了一定积极作用。但由于这些平台的监管缺失,也引发了诸多不稳定事端和社会问题。本次活动走进高校,针对大学生开展宣传,提高了大学生的防范意识。

活动通过现场大学生与主持人互动、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向学校学生宣传了非法集资行为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大学生对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的了解,加强了大学生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诱惑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成楠 巢铭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