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热点新闻

买车险送礼品已成为过去式

2017-08-03 10:30

摘要:金山网讯 从8月1日开始,严禁买保险送礼物、积分打折。

金山网讯 想必大家都知道,买车险送礼品是保险界常见的促销手段,各家保险公司为了争夺客户不断出招,送加油卡、送汽车保养、送蓝牙耳机、送餐具等等,许多车主在选择保险公司时,也把赠品多少作为一项重要参考。

但是今后,这些“便宜事”恐怕很难再有了。7月27日,镇江市保险行业协会出台的《关于落实“中国保监会关于整治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乱象的通知”的方案》和《关于禁止车险投保违规赠送的提示函》,从8月1日开始,严禁买保险送礼物、积分打折,这一举措将会有效降低车险保费。

《方案》规定,保险公司不得通过返还或赠送现金、预付卡、购物券、实物或采取积分折抵保费、积分兑换商品等形式,给予被保险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这一政策执行后,将会规范机动车保险市场。  

有人觉得,买保险送礼给保险人,不是好事吗?为什么要禁止呢?其实,天上没有掉下来的馅饼!镇江市保险行业人员介绍,赠送礼物的这些费用会体现在被保险人的价格上面,最终会增加被保险人的费用,不送礼品会使保险产品的价格全面下调。

你以为这次整治就是针对送礼这一项吗?错啦!整治车险市场乱象还包括不得以低于成本价格销售车险产品,不得以虚挂中介套取手续费等22个被严禁行为。

不过,保险公司提供的代驾、拖车服务,可视为保险增值服务,不列入违规范畴。业内人士指出,新规执行后,各家保险公司会在同一平台上公平竞争,比拼的是实实在在的服务。

据了解,镇江市的财险公司,将会投入更大的资源在售后和客户服务方面,还会投入更大的费用在以后的理赔服务方面,使得保险人会得到更加及时、方便、周到的理赔服务。(汤岚)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