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发改委 美丽镇江 低碳城市 媒体聚焦

2017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展馆开馆

惠建林张叶飞参加展馆开启仪式

2017-09-26 00:45

1

展馆现场。石小刚 摄

4

扫描二维码,看2017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展馆720度全景。

金山网讯 2017国际低碳(镇江)大会今日开幕。昨天下午,大会展馆正式开馆。市委书记惠建林参加开馆仪式,并和嘉宾代表以低碳骑行的特别方式开启展馆。市长张叶飞参加展馆开启仪式并致辞。

张叶飞在致辞中首先向前来参会、参展的来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镇江发展、给予低碳大会指导帮助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说,“聚焦低碳前沿技术,展示低碳最新成果”,是此次大会的重要宗旨。走进展馆,节能低碳的产品,绿色环保的技术,必将令人目不暇接、大开眼界。在低碳大会展馆中,我们将体验到低碳无处不在,领略到先进国家的低碳实践,感受到全社会对举办低碳大会的广泛参与。张叶飞表示,绿色低碳是人类的共同追求,作为国家低碳试点城市,镇江将以举办国际低碳大会为契机,与各位嘉宾携起手来,共享低碳新技术,共赢低碳新经济,共创低碳新生活,为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尹建庆,中美能源合作项目董事局联席主席、美国馆代表海睿,英国驻沪总领事馆气候变化与能源处处长、英国馆代表邓书睿,中安和平控股公司董事长、奥地利馆代表张扬,作为出席嘉宾分别致辞。他们从不同角度阐述了低碳发展对于人类社会的重要意义,高度评价镇江在低碳城市建设和生态绿色发展方面,进行的实践和取得的成绩。

随后,市领导惠建林、张叶飞、李国忠、倪斌和6位中外嘉宾代表,走上主席台跨上动感单车。随着低碳骑行开始,大屏幕上的展馆主标志和镇江标志性建筑剪影被点亮,2017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展馆正式开启。低碳骑行的展馆开启方式新颖而特别,寓意宣传与践行低碳理念要从当下和自身做起,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2017国际低碳(镇江)大会展馆共2.1万平方米,国内外265家知名企业在馆中布展,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1家,连续两届参展企业170多家。河北堪森公司的被动式房屋,不需要主动采暖和调节温度;ABB公司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15分钟能为电动汽车充好80%的电;圣晖莱公司的柔性太阳能电池片,能把太阳能引入生活的角角落落进行光伏发电。展馆中低碳新技术和新产品,让集中观展的嘉宾眼界大开、印象深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主持展馆开启仪式。市领导童国祥、曹寅、黄利民、李健、秦海涛、郭建、詹立风等参加开馆仪式。(记者 梁和峰)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